10岁男孩飞出水滑梯 家长需警惕
2017-06-13 10:43:46 来源:网易亲子

10岁男孩飞出水滑梯 去水上乐园玩家长需警惕

10岁男孩飞出水滑梯 去水上乐园玩家长需警惕

10岁男孩在美国新开水上乐园遭遇事故。

天气渐热,又到了可以带孩子去玩水的时节。近日,美国加州一家新开的水上乐园正式营运还不到两小时,就发生了水滑梯事故,遭遇险情的是一名10岁左右的男孩,虽然他事后只受了轻伤,但ABC电视台播出的监控录像足以引起家长们的警惕。

10岁男孩飞出水滑梯 去水上乐园玩家长需警惕

每到夏日,陡峭的水滑梯是很多人热衷的娱乐项目之一,孩子也不例外,从高处降落的失重感带来的新鲜与刺激吸引他们来到水上乐园,但水滑梯的安全事故在全球范围内屡见不鲜,也让家长们颇为担忧。

近日,美国广播公司(ABC)的电视台播放了一则事故的监控录像,地点是加州都柏林市一座名为“Wave Water Park”的水上乐园,当天是其正式开幕的第一天,开门不到90分钟,就有一个10岁的男孩从其坡度高达80度的水滑道中被扔了出来,并撞到混凝土地面上。

令人惊讶的是,这个孩子只受了轻伤,被送进医院治疗后很快就出院了,可谓有惊无险。但这段视频让家长们开始重新思考,究竟要不要让自己的孩子排队去玩比这更大、更刺激的水滑梯,尤其是新建成的那些。

10岁男孩飞出水滑梯 去水上乐园玩家长需警惕

据ABC报道,该公园在事故发生后就关闭了三座滑梯,理由是“需要为事故发生寻找一个确切的原因”,并声明正在重新审核滑梯对于参加者的高度与重量的要求。实际上,就在这起事故发生的一年以前,堪萨斯另一名10岁的男孩就在世界上最高的水滑梯上失去了生命。

10岁男孩飞出水滑梯 去水上乐园玩家长需警惕

那家水上乐园名叫Schlitterbahn,以过山车式管道水滑梯而闻名,高度超过50米,此外还有世界上最长的漂流水道,因此2014年开业之后生意一直很好,可惜好景不长,很快就发生了令人扼腕的事故。当时,布法罗大学(University of Buffalo)工业和系统工程学的教授庄俊曾向《今日美国》(USA Today)解释为什么这些新型的水滑梯如此危险:“滑梯设计者几乎不可能把所有天气、风力和人体重量的组合都考虑在内,当他们以最高、最快、最陡为目标为Schlitterbahn设计一个新的滑水滑梯,也意味着玩滑梯的人们将面临越来越高的风险。”

10岁男孩飞出水滑梯 去水上乐园玩家长需警惕

也许和堪萨斯城那个丧命水滑梯的的男孩相比,都柏林市这个男孩还算是幸运的,但作为家长,带孩子去水上乐园是为了让他们开心,即便是一点轻伤,也不应该发生在孩子身上。是否应该冒险尝试越来越危险的水滑梯,值得家长们三思。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