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员工一小时内连"捡"3孩子
2017-06-12 11:26:47 来源:网易亲子

家长粗心 广州地铁一员工一小时内连捡三个孩子

信息时报讯(记者 郭苏莹)地铁员工一小时内“捡”到三个娃,家长带孩子出游要小心走丢。昨日,记者从广州地铁了解到,6月3日,毗邻长隆旅游度假区的汉溪长隆地铁站又迎来了客流高峰,车站员工杜磊一个小时就遇到了3名不小心与父母走散的儿童,幸运的是,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全力帮助下,他们都安全地回到了父母身边。

两小孩与家人走散来到地铁站

据悉,6月3日16点25分,两名5岁左右的小朋友向三号线汉溪长隆站员工黄丽宜求助,说自己与爸爸妈妈走散了。厅巡岗杜磊立刻带两名小朋友到站厅、站台,尝试寻找。车控室也向邻近的大石站和市桥站询问是否有寻找小朋友的大人,但都没有结果。

经与两名小朋友耐心的沟通,杜磊得到了一个手机号码,拨通电话后,电话那头正是在到处紧张寻找孩子的妈妈。16点58分,两名小朋友的父母慌慌张张地来到了车站。经了解,原来是两个家庭一起带孩子到长隆游玩,在园区内两个小朋友与家长走散了,他俩便自行坐园区的车来到地铁站,因为不会搭乘地铁才向车站工作人员求助,而家长根本没想到孩子会自己来到地铁站,他们还一直在长隆的园区到处寻找。事后,家长向车站工作人员再三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后带小朋友游玩时一定会看管好自己的孩子。

联系到家长时家长还未发现孩子已走失

十几分钟后,又有一名8岁左右的小女孩独自在进闸机旁不停地哭泣,杜磊便急忙上前询问情况,女孩只哭不答。杜磊只好将女孩带到车站会议室交给有育儿经验的客值韩莹莹,经过韩莹莹耐心的劝导和安慰,得知小女孩是跟妹妹在站台追逐打闹时不小心踩到了别人的脚,妈妈批评了她,她心里难过,一时走神出站时没及时跟上妈妈。

当杜磊帮助小女孩联系到妈妈时,妈妈还一直以为孩子跟在后面,根本没发现孩子走失了。17点30分,小女孩的妈妈返回车站一把将女儿抱在怀里。妈妈表示多亏了车站工作人员,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广州地铁提醒,在人多的场合,家长更应留神看管好孩子,以防走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