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请过育儿假的日本男性对公司更有好感
2017-05-12 11:12:52 来源:网易亲子

调查显示:请过育儿假的日本男性对公司更有好感

据日媒报道,近日,在日本内阁府经济社会综合研究所实施的一项调查中,请过育儿假的男性会提高对公司的好感度,从而不易考虑跳槽的倾向正逐渐浮出水面。

相关负责人认为“大概这让(男性职员)感到自己受到公司重视吧”,并分析称对于企业方来说,育儿假正成为防止辞职的有效筹码。

据报道,这项调查于2016年11月在网络上实施。调查对象为自2011年起5年内,迎来头胎的20至59岁日本男性,共5721人。其中,请过育儿假的共有469人。

据悉,当孩子长至1岁,与得知妻子怀孕时相比,回答“对公司的好感度有所提高”的人,在未请过育儿假的人群中所占比例为5%,而在请过育儿假的人群中则升至17.1%。

回答“对跳槽变得更感兴趣”的人,在未请过育儿假的人群中所占比例为14.6%,与此相比,在请过育儿假的人群中则降至10.7%。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