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幼童高速上戏耍 民警徒步追逐数公里紧急施救
2017-05-12 11:10:34 来源:网易亲子

三名幼童高速上戏耍 民警徒步追逐数公里紧急施救

10日上午,新周高速河南西华境内发生了惊险一幕,几名无知的幼童跑上高速玩耍嬉戏,致使过往车辆纷纷紧急躲避。危急时刻,高速民警翻越中央护栏徒步追逐数公里将顽童紧急带离,并将不知家在何处的孩子们安全送回家中。

据介绍,10日上午8时40分许,新周高速大队代理副大队长卢新亚接到报警称,新周高速西华西服务区附近高速有几名幼童在追逐玩耍,过往车辆纷纷紧急躲避,情况十分危急。险情就是警情、警情就是命令,卢新亚立即指派民警王凯伟等人迅速出警,查看核实相关情况。

经过一番找寻,民警远远看到了所在高速公路的另外半幅路面上隐约有几个人影,为了尽快拦住无知的幼童,消除通行隐患,王凯伟等人迅速翻越中央护栏,徒步追逐数公里,最终拦住了贪玩的幼童,并立即将他们抱上警车带离了高速公路。

与此同时,交警部门负责人对此警情高度重视,指令民警要尽力救助几名无知幼童,并尽快通过各种途径与孩子家长取得联系,务必将孩子们安全送回,并对孩子及其家长进行安全教育,责令孩子家长加强幼子监护。

在周口西收费站内,女民警柳子腾、任琪琪看着孩子们满脸泥巴和布满水泡的小脚,又说不清自己的住处时,不禁心疼的眼含热泪。当其中一个孩子说出“我都两年多都没有穿过鞋子了”的话后,民警们先给孩子们洗了脸、又买来了鞋袜、面包和饮料,蹲下身子给孩子们清理了脚上的泥污和水泡。在穿上了民警买来的新鞋和袜子后,孩子们高兴的像是过年,一时忘记了脚上的伤痛。

三名幼童高速上戏耍 民警徒步追逐数公里紧急施救

随后,民警几经与辖区派出所核实、与附近群众问询,终于联系上了身在西华县迟营乡石坡村焦急找人的孩子家长石某,民警立即驱车将孩子们安全送还回家。

见到孩子家长石某,民警现场对其进行了普法宣传和安全教育,讲解了行人上高速的危害,责令其加强幼子监护。当着民警的面,孩子家长石某连连道歉自责,在得知民警买鞋买物的爱心救助时更是感激不已,当即拉着民警的手坚决保证绝不让孩子们再跑上高速公路。

看着孩子们安全到家,消除了通行隐患,救助了无知幼童,民警悬着的心终于平复了下来,继续投入到了忙碌的工作中。(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