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宝宝的世界好神奇 会打哈欠还会做梦
2017-04-27 16:53:36 来源:网易亲子

你造吗?胎儿在孕期10个月里并不是安静地做个美男(女)子哦,他也是个“大忙人”哦,他会做一些你意想不到的有趣事儿。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探索胎宝宝的神奇世界,去看看宝宝在肚子里那些有趣的事吧。

胎宝宝的世界好神奇 会打哈欠还会做梦

1.对光敏感,识别昼夜

怀孕4个月起,胎儿对光线已经非常敏感。当胎儿在母亲肚子里长到34周后,就可以判断现在是黑夜还是白昼了。So,准妈妈们,如果你经常熬夜,那么小宝宝也会跟着你一起熬夜哦,这对小宝宝来说并不是一件很好的事。

2.听力发育,感知外界

通常情况下,胎儿的听觉在32~35周就会迅速敏锐起来,能初步分辨出来自外界和妈妈身体内部的不同声音。对胎儿最有吸引力的是妈妈的声音,因此,准妈妈可以适当做胎教,多和胎宝宝对话,并轻轻拍拍肚子,如果能放点优美的音乐就更好了。温和的胎教音乐有助于胎宝宝的健康发育哦。

3.抚摸脸蛋,吮吸手指

当妈妈情绪非常糟糕时,小宝贝会感知到这种压力和焦虑,他会做出用小手摸着自己脸的反应。因此,准妈妈在孕期要克服坏情绪,保持乐观心态和愉悦的心情,这对于宝宝来说是大有好处的。胎儿在20周左右时,可以很熟练地吸吮自己的手指,这个动作是胎儿的一种本能,为出生后吃奶做准备。

4.活动筋骨、到处游走

等到云中后期,小宝宝开始变得很活跃啦,只要不睡觉,他就是一个调皮捣蛋鬼,经常会转动身子,到处游走、活动筋骨、吸手指、甚至是啃自己的小脚丫,踢踢妈妈的肚子,放心,这样代表小宝宝是一个精力充沛的的小家伙哦。

5.玩转脐带,抢占地盘

婴儿几乎在子宫内都会玩脐带。脐带本是妈妈给胎儿输送营养的通道,而胎儿就顺便把它当成了“玩具”,围着脐带转圈,抓着脐带把玩。不过要注意,要是出现脐带绕颈就很危险,因此准妈妈要时刻关注,谨防危险的发生。胎宝宝越长越大,为了能发育得更好,他在妈妈肚子里开始开拓地盘,该如何开拓呢?胎宝宝自有办法,他把妈妈身体内的器官挤挪了地方,肠子搬家到了上腹部,胃缩小了地盘,正因为这样很多准妈妈才出现了胃部的不适感。

6.排出胎便,还会撒尿

你知道嘛,当宝宝准备出生的时候,他会将身体上褪下的胎毛和其他分泌物一点点吞下去,储存在肠道中,这些都将刺激胎儿的肠蠕动,排出胎便,还能排出尿液。除了排出胎便,他还会撒尿呢。因为胎儿在子宫里一天天地成长,每天都在吞咽羊水,羊水喝多了就会排尿。从妊娠中期以后,羊水量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胎儿的尿量。如果你的羊水比正常要少,就要考虑胎儿的肾脏特别是泌尿系统是否有问题。

7.会打哈欠,还会做梦

我们困了会打哈欠,可你造吗?胎宝宝困了也会打哈欠哦,这真的很有趣呢。专家发现,胎儿打哈欠的频率约是每小时6次,且胎儿越小频率越高。尽管打哈欠的原因还不太清楚,但研究人员认为,由于打哈欠会带动下颚运动,有助于胎儿大脑的发育。此外,宝宝还会做梦,你不要感到惊讶,也许他的梦境并没有我们那么具体,但是科学家们借助脑电图等记录手段发现,胎儿在母亲子宫里睡眠时会有快速眼动睡眠阶段,所以胎儿做梦的证据是快速眼珠转动。

8.双手合拢,感知出生

等到怀孕晚期分娩之时,胎儿的小手会合拢在一起,犹如叩门一样,似乎早已经准备好要出门了,要来到一个新的世界了哦。这时候的宝宝非常漂亮,犹如一个即将展开翅膀的小天使,等待见到爸爸妈妈哦。

【小结】

胎儿在妈妈腹中这十个月并不是默默地做个睡宝宝,除了睡觉,还会学习很多技能和本领哦。胎儿这个世界充满了无数的未知,也充满了无数惊喜和乐趣,准妈妈们可以用心的去感受、去观察,也许你还会发现更多令你开心兴奋的事情,记录下来,这将是一生中一个美好的记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