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5岁以下死亡儿童中26%源于环境问题
2017-04-21 11:19:04 来源:网易亲子

WHO:5岁以下死亡儿童中26%源于环境问题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3月6日发布的报告中指出,在全球5岁以下的死亡儿童中,约4分之1被认为源于空气污染和水污染等环境问题。WHO认为通过改善环境状况等可以防止儿童死亡,呼吁各国政府采取措施。

报告显示,2012年5岁以下的死亡儿童人数约为655万人。据推算,占到其中26%的约171万人的主要死因是环境问题。

造成死亡数量最多的疾病是肺炎等呼吸系统疾病,约为57万人。报告中指出,主要原因在于空气污染和吸入二手烟等,哮喘已经成为全球儿童面临的最严重慢性病之一。

报告中还指出,缺乏洁净水源和不卫生的环境也是多种疾病的成因。伴随腹泻症状的疾病造成约36万人死亡,早产等造成约27万婴儿死亡,疟疾造成约20万人死亡。

伴随腹泻症状的疾病在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地区和东南亚地区最为严重,WHO认为通过政府的努力可以得到改善。作为全球性问题,报告中指出因未能充分回收手机等造成的电子垃圾(有害物质)排放,以及全球变暖造成的二氧化碳增加等可能正给儿童健康带来不利影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