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失踪家人报警 神秘男半夜将其送回并喊话
2017-04-21 11:11:12 来源:华商报(西安)

女童失踪

4月15日晚8时许,勉县一岁女童家门口离奇失踪

家人报警

有邻居称,看到陌生男子抱着孩子走向后山,家人报案

悬赏通告

警方连夜调查,并在全县张贴悬赏通告,1万元征集线索

动员群众

19日,警方在村上开了干部群众大会,让大家积极提供线索

在失踪大约100个小时后,勉县一岁女童彤彤(化名)在昨日凌晨零时30分左右被神秘男子送回家。经医院检查,彤彤身体无恙。目前警方正全力追查嫌疑人。

女童半夜被神秘男送回女童半夜被神秘男送回

神秘男半夜连喊三次

“我把小孩给你送回来了”

4月15日晚8时许,彤彤从位于勉县阜川镇陈家湾村的家中失踪,其36岁的母亲刘舍银在寻找孩子时得知,邻居曾看到一男子抱着一个孩子向后山走去,孩子发出的哼哼声非常像彤彤,刘舍银随后报警。17日上午,彤彤远在浙江台州打工的父亲章明军赶回老家(4月18日A06版报道)。

“一回家就开始到处找孩子,很多村里人帮忙,到村子附近的山上见人就问。”昨日上午,章明军对华商报记者说,他回来后连续找了几天,“也是盲目地找,找到后来心越来越凉,越来越绝望,觉得孩子恐怕是找不回来了。”

昨日凌晨零时30分左右,疲惫的章明军已睡熟了,刘舍银突然听到屋子外面有动静。“一个男的喊‘我把小孩给你送回来了’,连续喊了三次。”刘舍银说,她赶紧叫醒丈夫,当时章明军手抖得厉害,好几下才打开房门,就看见彤彤一个人站在门口,说话的男子早已不见了。

孩子被人理了头发换了衣服

经医院检查身体无恙

刘舍银赶紧把孩子抱起来仔细看,发现头发被理了,衣服全换了,只有脚上穿的鞋还是原来的,但只剩下一只。

“当时孩子一直用手拍着我的脸,喊着‘回家、回家’。”刘舍银说,回到屋里,赶忙给民警打电话,说彤彤被人送回来了。

昨日上午,章明军家的院子里满地都是燃放鞭炮后留下的纸屑。勉县县委县政府领导也送来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华商报记者注意到,在这过程中,刘舍银一直把熟睡的彤彤紧紧抱在怀里。

“孩子被送回来后,一直在看我手机里的照片,喊着照片上一个个家里人的名字,一直到天快亮的时候才睡着。”章明军说。

昨日上午,家里人已经把彤彤抱到医院做了检查,除了头发理了、衣服被换了以外,彤彤身体无恙。

勉县公安局民警说,孩子被送回来了,但警方的工作还在继续,目前正在全力追查嫌疑人。

>>律师说法

对于把孩子还回来这种行为,陕西圣拓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雒毅律师认为,首先得看还回孩子的是谁。若还回孩子的是抱走孩子的人或者其家属,抱走孩子的人已经涉嫌拐骗儿童罪或者拐卖妇女儿童罪,而且犯罪行为已经完成,属于既遂,把孩子还回来,是后期量刑上会考虑的情节,应当从轻或减轻处罚;若还孩子的是买孩子的人,同样,买孩子的行为已经完成,已构成拐卖妇女儿童罪,还回是量刑上会考虑的情节,应当从轻或减轻处罚,甚至免于处罚。 华商报记者 卫晓宁 文/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