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家长 你可以接受孩子独自坐飞机吗?
2017-04-20 11:00:31 来源:网易亲子

你是否想过,让未成年的孩子独自乘飞机旅行?事实上,迫不得已的父母会这么做也源于对航空公司的信任。但是,航空公司远没有你想象中那般值得信赖。

作为家长 你可以接受孩子独自坐飞机吗?

独自乘机的孩子需要支付额外的费用,但航空公司却未必能提供好的服务。

Carrie Calzaretta是一位住在新泽西州的作家,她的儿子今年14岁,名叫Tyler。最近,Tyler身上发生的故事,也许有一天他会讲给自己的孩子听。

这个夏天,Calzaretta一家付给美国航空公司额外的300美元费用,安排他们未成年的儿子Tyler独自乘坐飞机往返伯利兹城,参加一场为期10天的教育旅行。Tyler要搭乘从迈阿密飞往纽瓦克市的航班,然而因为暴风雨的原因,航班晚点了。航空公司建议重新为他预定第二天早上的航班,但却不给Tyler提供一晚上的酒店住宿。

Calzaretta告诉我们,航空公司把护送未成年人的任务外包给了一家第三方公司,而航空公司与第三方之间无法对如何处理Tyler的问题达成共识。

“他们互相指责对方,”Calzaretta说。“最后,他们把他丢上了一架立刻就要起飞的深夜班机,以免他半夜睡在机场的地板上。而我们不得不凌晨去接他,他看起来完全是惊慌失措的样子。”

美国航空解释说,Tyler Calzaretta的航班晚点了整整三小时,但他最终坐上了他原本预定的那架班机。“美国航空十分关心我们年轻的乘客,并承诺提供给他们安全和舒适的旅程。”Ross Feinstein说,他是美国航空的发言人。

他所说的和Calzaretta所记得的并不吻合。Calzaretta的说法是,“整个过程简直可怕极了。”

而最近发生在高空的另外几起事件也可以用“可怕”来形容。它们都发生在无人陪伴的未成年人身上。一个来自俄勒冈的男子被起诉性骚扰,因为在一架从达拉斯飞往波特兰的航班上,空姐看到他猥亵一名独自乘机的13岁女童,而那同样是一架美国航空的航班。而在前几个月,捷蓝航空的机场广播让两名来自多米尼加共和国的5岁儿童很迷惑,结果一个应该去纽约市的男孩去了波士顿,而一个本来要去波士顿的男孩去了纽约市。

航空公司的管理者们说,他们会用严肃的态度处理这样的事件。“乘客的安全和健康是我们的首要责任,对于孩子尤其如此,”Jean Medina说,她是美国航空运输协会的发言人,这是一个行业联会,“航空公司的雇员们接受过全面的客户服务训练,以确保独自飞行的孩子能得到照顾,尽量让他们得到最好的飞行体验。”

私人化护送服务崛起

对于没有监护人陪伴的未成年乘客,航空公司会收取额外的费用,但这些乘客们却并没有得到这笔费用相应的服务。

于是家长们不得不亲自来应付这个问题,Rachel Charlupski说,她的公司在迈阿密,专门负责提供照顾婴儿的服务。家长们不再向航空公司支付照顾无人陪伴的未成年乘客的费用,取而代之的是,他们花钱请人来陪孩子坐飞机。从价钱上来说,这个办法也合算得多。花钱雇个人陪孩子的工资是每小时25-35美元,再加上机票的开销。而大多数航空公司对未成年独行乘客的加收费用为150美元每程,而且他们提供不了同样水准的监护。

Charlupski的公司提供照看婴儿、宠物和陪伴未成年人旅行的服务。她告诉我们,人们对这种私人化的护送服务的需求在过去一年里增加了四倍,“因为最近发生了越来越多的安全问题。”

一些航空公司试着减轻家长们的担忧。去年秋天,新西兰航空开始给无人陪伴的未成年乘客提供“航空手环”。这种手环里植入了微型晶片,并经过扫描,“在旅程的关键阶段”,说明书上写道,会给最多五个人发送短信提示。新西兰航空向国内航班的儿童收取12美元每个航程的费用,而国际航班的单程费用为35美元。

而在美国的航空运营商中,最值得注意的改变是对于无人陪伴的未成年乘客的收费一直在增加,有关的限制也在增多。在2014年,美国航空把允许独自飞行的未成年乘客的年龄从11岁提高到了14岁。而在2015年年底,联合航空开始要求所有在5-15岁之间的无人陪伴未成年乘客使用航空公司的护送服务,这项服务的价格是每趟航班150美元。而之前,联合航空只要求11岁以下的孩子使用这项服务。

家长要帮助孩子熟悉乘机事宜

所以家长们还有什么能做的呢?你可以预先给孩子指导坐飞机的过程,尤其是在他们从未坐过飞机的情况下。

Laura Einsetler是一家商业航空公司的机长,她说,家长们应该“百分之百地坚持”把孩子送到登机口,并一直等待到飞机起飞为止。航空公司会给家长们发放通行证,允许他们把未成年人送到登机口。“在飞机起飞前,你一定要留在机场。”她补充说,“航班可能会因为天气或者机械故障的原因受到影响,而你应该不想让孩子在没有你的情况下独自度过晚点的几个小时。”

“在飞机起飞前,至少提早一个小时到达登机口,”Steffanie Rivers建议,她是美国航空的一名空姐。“这样能有充分的时间让这位无人陪伴的未成年孩子先登机,见一见机组人员,以便他在整个航程中保持放松的状态。如果赶在飞机起飞前急匆匆地跑过安检口,并且最后一个登上飞机,会带给孩子徒增没有必要的压力,而他们本来就够紧张了。”

多选选,总有更适合的航空公司

当然了,选择合适的航空公司也很重要——如果你能够选择的话。David Forgues是来自加州的一名大学行政人员,最近他让10岁的女儿Anwei独自从内华达州的里诺市搭乘飞机到加州的奥兰治县,他说,女儿度过了一段“十分顺利”的旅程,阿拉斯加航空的工作人员们十分友善、细心,并且清楚地给她解释了整个过程。“飞机上的服务人员一直问我是不是舒服,是不是一切都好。”女儿发邮件告诉David。

最棒的是,阿拉斯加航空对这样优质的服务只收取25美元——比市场价格要低125美元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