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示 养宠物适合陪伴孩子一起成长
2017-04-20 10:54:31 来源:网易亲子

是生个二胎弟妹,还是给娃养个狗或猫?父母们为了让孩子在幼年时获得积极的情感体验可谓费尽心思。来自英国剑桥大学的一项新研究告诉你,孩子们跟宠物的关系其实超过了和他们自己的兄弟姐妹的关系。

研究表示 养宠物适合陪伴孩子一起成长

你有没有涌动过这样一个念头:一个孩子太孤单了,要不要为了这份孤单,给孩子再生一个弟弟妹妹?但是,你并没有生,相信是因为再生一个孩子对你来说有各种各样的挑战。一项新的研究可能会宽慰你的心——在陪伴方面,宠物比兄弟姐妹做得更好。你懂得,养宠物要比生孩子简单多了。

孩子与宠物关系满意度更高

许多家庭会养宠物,不过,据研究者表示,目前关于孩子与宠物之间关系的研究还不是非常多。与以往的研究相比,来自剑桥大学的新研究增加了更多证据来证明宠物对孩子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与宠物相处,可以帮助孩子们发展社交技能,提升情感满意度。

从事精神科研究的Matt Cassells是盖茨剑桥学者,他负责了这次的研究。“小时候养过宠物的人大都知道,人们依赖宠物的陪伴,这种陪伴跟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一样的。我们做这个研究,是想知道与家庭中其他亲密关系相比,宠物和孩子的关系到底有多紧密?这会有助于我们理解动物是如何促进孩子的健康发展。”Cassells说。目前这项研究发表在《应用发展心理学》杂志上。

研究人员找了77个家庭的12岁孩子进行调查。这些孩子的家庭都养了宠物,并且家里不止一个孩子。据这些孩子报告说,他们与宠物之间的关系超过了跟自己的兄弟姐妹。他们觉得自己跟狗狗在一起冲突更少、玩得也更开心更满意。

宠物不会评判自己的主人

Cassels表示,虽然宠物不能完全理解或者用口头语言来回应主人,但是孩子和宠物之间的交流并不比兄弟姐妹的少。“宠物虽然不能理解你或者跟你说话,但是它有一个很大的好处就是不会像兄弟姐妹一样去评价你、评判你。”

之前有研究认为,男孩跟宠物之间的关系紧密度超过了女孩与宠物的关系。新的研究则发现了相反的情况,男孩和女孩对宠物关系的满意度是相同的,但是女孩会报告与宠物交流更多、关系更密切,冲突更少,这可能是因为女孩在与宠物互动时更细心体贴。

如果你真的不想生二胎,或许这个研究可以让你看到新世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