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男童爬上户外晾衣架 保安6楼徒手翻窗救下
2017-04-18 11:22:21 来源:武汉晚报(武汉)

图为事发窗台图为事发窗台

“六楼那有个伢在窗外吊着!”4月15日下午5点左右,江岸区兰陵路小区出现惊险的一幕,好在居民李宣及时出手,不顾危险,徒手翻阅窗台成功救下孩子,避免悲剧的发生。

据李宣回忆,他当时正在家里换衣服,听到楼下闹哄哄,拉开窗帘一看,楼下几十号人仰着脖子向上看,神色紧张、议论纷纷。一爹爹指了指他家左手边,他顺着爹爹指的方向,看到一个三岁左右的小男孩脚搭在窗户边上,双手撑着窗外的伸缩晾衣架,整个身体处于头低脚高的倾斜状态,稍有不慎就会跌落,十分危险。 

看到这一情景,李宣来不及将衣服穿戴整齐,立刻准备从窗台爬过去救孩子。家中最近的窗户被尼龙纱窗封死,他徒手撕开了纱窗,从纱窗破洞中钻出来,跳到仅安装了简易支架的空调外机上。李宣伸手去够孩子,发现离孩子还有一段距离。不得已,他又顺着外墙爬到塑料遮雨棚上,由于遮雨棚年代久远又风吹日晒,他明显感到脚下的遮雨棚颤颤巍巍,楼下围观居民中有人发出尖叫声。他迅速出手,够到孩子,最终用一只手夹紧孩子,一只手扶着窗户,两人一起从窗台跳回孩子家中。

事后了解到,孩子今年2岁11个月,一家人刚搬来这里没多久。事发时,孩子家长去了江滩,才离开二十分钟,没想到孩子自己搬来凳子顺着窗户往外爬,这才出现了开头惊险一幕。据居民回忆,尽管围观群众看着惊心,但是孩子全程不哭不闹,完全没有意识到危险。

李宣今年28岁,在小区附近某KTV做保安,事情发生后,好几位邻居见到他,主动夸他勇敢,是位英雄,他说:“当时真是没考虑到那么多,只想着尽快救下孩子。”

本报讯(记者王莹 通讯员刘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