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你旅行中孩子最爱玩的是啥
2017-03-20 11:40:19 来源:网易亲子

小长假很快就要来到了,准备带孩子去哪里度假呢?对于很多父母来说,带孩子出去玩,是希望给他们留下美好的回忆和经历。当然,带娃旅行不容易,你可能发现你花了很多心思为他们准备的旅行,他们根本不买账。我们搜集了一些家长观察的,在旅途中孩子到底喜欢什么,分享给大家。

告诉你旅行中孩子最爱玩的是啥

孩子喜欢玩哪些地方

我们针对这个问题,询问了30名家长。结果发现,其中最受欢迎的是与水有关的地方。比如海滩、游泳池、瀑布、划船、游轮等。“我们每次出去玩就是海岛游。东南亚那几个岛都玩腻了,可是孩子们喜欢啊,买几个水枪,就可以在海滩上玩一整天。”兔兔的儿子6岁,她说,只要有水就可以,孩子根本不管在什么地方。

同样,游乐场、公园也相当受孩子们喜欢。“到了一个地方,就去找当地的公园、游乐场。小孩子在那些地方玩得最疯。大人都想不明白,家门口就有游乐场,干嘛跑这么远来玩这些呢?”二宝妈妈东霓说。另外,小孩子还喜欢跟动物亲近,比如一些动物园、农场。“我家孩子喜欢骑马、骑大象、参观昆虫馆。”有一个5岁女儿的Lumi回答。一些父母还反映,自然奇观则也是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的好地方,“洞穴、火山、喷泉之类,孩子们看得也会很High。”二宝妈妈Tina说。

还有一些比较有意思的回答,真佩服父母们的细心和创意。“带孩子去旅行,就是希望他们能了解当地的文化。我喜欢带孩子去逛跳蚤市场,给他们一些当地的货币,让他们自己去买东西。这种感觉很好,孩子一会儿就了解了这些货币代表什么,并且还锻炼了计算能力。他们特别喜欢这种安排。”一位网名叫帆妈的妈妈说。

“只要有小孩子一起玩,在哪里玩已经不重要。孩子喜欢去滑雪,可以跟小朋友们一起玩最开心了。有一次,我们本来只准备待2天就去另外一个地方,结果孩子认识了一个特别好的朋友,不愿意分开,我们就干脆推迟了1天的行程,这次的经历孩子觉得很美好,很感谢我们。”一位男孩的爸爸表示。通常来说,有些度假方式是比较适合找朋友的,比如滑雪、露营、亲子旅行,当然,就算是一般的旅行,你也可以在当地的儿童图书馆、游泳池、游乐场,甚至就是下榻的酒店大堂,一样能够帮助孩子结识到小伙伴。

给孩子做主的自由

如果你觉得自己花费了很多时间去安排旅行,但是孩子不买账,最好的办法就是父母自己降低期望值。许多父母会带孩子去一个很昂贵的旅游地,以为孩子可以在这里玩得很好或者学到很多东西,结果发现,自己的孩子竟然只是对门口的一个冰淇淋机器感兴趣时,可能会很失望。“孩子对所遇到的环境、人物、文化有很好的洞察力,只要他们每天都能发现感兴趣的或者兴奋的事情,这个旅行就是值得的。”Vila是一家旅游公司的策划人,她有两个宝贝,孩子还很小的时候,她就和丈夫一起带他们到处旅行,她有很多带孩子旅行的建议。

“孩子上幼儿园以后就会变得越来越有主见,比如旅游时自己想要玩什么。与其跟孩子闹矛盾,不如给他们一点权利,和他们讨论。” Vila表示,一定要给孩子留下做自己真正喜欢的事的时间。“无论多小的孩子,都有自己期待的事情,比如吃巧克力冰淇淋、野餐、游乐场或者某个商店。如果你把这些项目安排进旅行的日程里,相信我,他们会非常开心的。”

协调大人和孩子的需求

永远不要为了孩子,浪费了你自己的度假安排。因为这么做,你会发现,孩子如果不买账,你的失落感就会特别严重。这是一些父母的旅行箴言。

“我会选择环境优美、节奏缓慢的地方,带孩子一起玩。比如像云南、海南这样的地方。约上三五好友一起,找一处舒适的酒店或者客栈。小朋友在蓝天白云下玩耍,我们大人就坐在露台上喝茶、看海,感觉这才是度假。”凯丽有两个男孩,她曾经希望带孩子出去看世界,能多参观一些博物馆、艺术馆以及名胜古迹,结果她发现,孩子痛苦,她更痛苦。

“有一次带他们去了一个寺院, 我闭一下眼,他们就差点爬上人家的佛像。”凯丽被吓怕了,她的应对方法就是,在孩子没长大之前,远离那些他们不感兴趣或者不适合他们玩耍的地方。

小夏是一个很喜欢去博物馆参观的孩子,他虽然才8岁,却俨然博物学霸。小夏妈妈表示,自己旅行和带孩子旅行是不一样的,她会在安排上多考虑孩子的想法。比如去看当地的博物馆,“我一般会查这个地方有没有针对孩子的免费手工课、科学探索课或者专门给孩子设计的参观路线。这样我也能安安心心地参观。”

小夏妈妈还有一些应对孩子旅行烦躁的方法。“跟团游,中间购物时间如果太长,小孩子是很难忍受的,尤其是他们不能理解这种安排。可以跟他们玩一些游戏,比如眼睛大发现,让他们1分钟内找到20种红色物品,或者搜索路上的车牌,怎么加减乘除可以得到24。”

如果孩子不喜欢你安排的某个参观地点呢?“要弄一些噱头,比如讲一些跟参观相关的故事、传说,给他们一些悬念,他们就会带着好玩的心态去看这个地方。”小夏妈妈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