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这5招!宝宝英文绘本轻松挑
2017-03-09 10:30:32 来源:网易亲子

学会5招 宝宝英文绘本轻松挑

学习语言的途径无非是大量语言环境的刺激,因此,最便捷方式是周围的语言环境,如果不具备,则可以通过观看相关的动画片和视频或者相关绘本进行学习。如何才能挑选到合适的英文绘本?学会以下5招,轻松选对宝宝英文绘本!

1.遵循宝宝兴趣

父母给宝宝读英文书可以从宝宝出生以后就开始,愈早愈好。宝宝读英文绘本也一样,只有宝宝感兴趣的东西,他们才有可能静静的坐下来,和父母一起读完 一本书。所以给宝宝选书时不要臆测他们的喜好,而要从宝宝喜爱的东西入手:不会说话的宝宝,父母可以根据宝宝喜欢的玩具,比如,宝宝喜欢玩车,父母就可以 买一些和车的英文绘本;喜欢动物的宝宝,就可以从动物书开始。有吸引力的书,才可以吸引宝宝。

2.难度适中的绘本

如果孩子没有英语基础,刚接触的话就要选择一些相对简单的绘本,就是以大量图画为主,少量的文字的绘本故事!如果以前就有较丰富的英文版图书的阅读经验,就可以选择一些内容相对复杂的绘本,比如《TheMagicSchoolBus》系列。

3.经典的英文绘本

经典绘本也就是那些经久不衰,始终畅销的绘本。这样的绘本一般都具有深度哲理,动人的故事,和精美漂亮的图画。父母和宝宝可以仔细体味,经得起长期,反复阅读。所有如果可能,父母可以尽量搜集来和孩子一起读,反复读。

4.内容合适的绘本

对于故事类的绘本,父母在给孩子选择的时候可以考虑以下几个方面:

a.故事的主题孩子是否感兴趣;

b.故事的主题孩子是否熟悉;

c.故事的情节是否单一;

d.故事情节的内在逻辑是否足够简单;

e.画面是否能够对文字起到足够的支撑作用,或者说情境对应如何。

好的绘本,我们还应考虑故事中的形象是否足够鲜活,但是,就宝宝的英语启蒙来说,我觉得重要的还是可读性的问题,如何选择难度适中的适合自家宝贝的阅读材料是最重要的,不过如果能在选择好难度适中的绘本的同时,兼顾到这些审美方面的因素,那就锦上添花了。

5.让孩子自主挑选

如果您的孩子有着绘本故事阅读的经验,那么完全可以让孩子自己填选他们喜爱的绘本故事,这样准没错。孩子的世界是很奇妙的,有写绘本故事可能你喜 欢,当孩子却不喜欢;有些你不喜欢,但偏偏孩子却非常喜欢。所以在选择的时候千万不要以自己的主观想法进行选择。最好范围广泛一些,不要让孩子错过一本好 的绘本故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