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做错事时 "没关系 下次注意"这句话不要说!
2017-03-03 15:45:38 来源:网易亲子

现在都是独生子女居多,可以说六个大人围着一个孩子。所以就算孩子犯错,他们也不会过度责骂孩子。只会说“没关系,下次注意”。这句话是不该说的。因为这样会让孩子认为放再大的错也没有关系。长此以往,只会让孩子变得没有责任感。所以在孩子犯错期间,家长千万别跟孩子说这句话。

undefined

1.没关系,下回注意

孩子难免会放错,家长在得知孩子放错之后,不加以制止,只是说一句话没关系,下回注意。父母的一句话会太过纵容孩子,让孩子变得没有责任心。

有时候太过容易得到的东西,反而会让孩子觉得无所谓。因为他们知道不管放再大的错误,父母都会帮助自己解决。所以孩子长大之后有些事情或许可以重来。但遇到决定前途甚至命运的事情只能“一招定乾坤”,所以家长在孩子放错时是不能说出这句话的。

2.没关系,好好写作业

作为家长的你是不是经常跟孩子说这句话呢,有时候家长的这句话会让孩子变得更加有恃无恐。因为他们认为,只要成绩好,就算犯了再大的错误,也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要知道,有时候太过轻易得到的东西,反而会让孩子觉得无所谓。

父母因为爱孩子,所以为孩子考虑的很长久。现在很多父母都会跟孩子说没有关系,看似很爱孩子实则是目光短浅。

3.就不就业“无所谓”

 

孩子在上高中、上大学之后所有的事情父母都帮忙解决好。因此,就算走进社会,孩子也不会急着去找工作。因为他们认为,父母会帮自己搞定一切。所以没有必要太过上心。这样长此以往,只会让孩子变得没有责任心,变得什么都无所谓。

总结:

对待孩子,你是不是也是这样呢。有时候看似一句简单的话,实则对孩子的影响却是一生的。父母的一句没关系会让孩子觉得任何事情都无所谓,总有机会在重新来一次。有些事情或许可以,但是有些事情只能一次。

所以,家长在孩子犯错误时,应该认真对待,告诉孩子这样做的危害性。这样才能让孩子了解事情的严重性,以后在遇到,不会在犯类似的错误。家长千万别再跟孩子说没关系,这样只会影响孩子的一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