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妈的心酸:怀了二宝 感觉很对不起大宝
2017-02-27 11:41:52 来源:网易亲子

  2014年我生了一个儿子,活波可爱,皮肤白白胖胖的,可以说是人见人爱,生了儿子以后,由于婆婆在老家还需要照顾一个88岁的老人,抽不开身过来帮忙,于是带小孩就全权交到我身上,老公一个人赚钱,对于家庭很不富裕的我们来说,生个小孩让我们的生活质量的确是下降了许多,虽然生活很艰辛,但是看着宝宝一天天长大,多苦多累我都觉得值了。

  

  转眼间大宝两岁多了,家里老人也一直催我们要二胎,说实话,我不是特别想要,不仅经济因素,更重要的是我一个人实在带不过来,但是老公特别想要,因为有一件事情对他印象特别深刻,他没结婚之前,有一次他妈妈生病,连续住院半个月,他一个人天天陪他母亲在医院,忙的手忙脚乱,当初他就想,如果家里多个兄弟姐妹,也许会好一些,所以老公强烈要生二胎,说白了,多一个小孩,年幼的时候,虽然父母多一点压力,但是30年以后,却给小孩减少压力,特别是长大的时候,两个人彼此有个依靠。

  

  既然老公这么想,加上老人的强烈要求,我也只好同意了,说来也是天意,很快我就怀上了二宝,由于我身体素质比较差,怀了二宝的前几个月,我胃特别痛,还经常吃了吐,吐了吃,难受的要命,最后没办法,只能暂时把大宝送到乡下给婆婆照顾,等生完二宝再带回来。

  

  刚把大宝送去乡下那会,我天天都在想我儿子,很快,怀了二宝快5个月了,也没有呕吐情况了,于是我跟老公到乡下看宝宝,到了乡下看见大宝,大宝两脸颊全部通红,又黑又瘦,还很矮,身高八十几,体重20斤不到,看着我很心酸,大宝见到我,我就一直抱着没放,嘴里一直喊着,妈妈,听到儿子的这句话,我的眼泪都下来了,到了吃饭时间,我就喂饭给他吃,可是怎么喂他都不吃,好像跟我怄气似的,奶奶喂了,也不怎么吃,喂多了,说多了,他还发火,直接摔碗,摔东西发脾气,还大哭,说,我要奶奶,不要妈妈,听的我的心都碎了。

  

  下午,我带他到村口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玩,发现他一看见别人小朋友手里拿玩具,就马上过去抢,别人不给了,就哭闹,怎么说都不听,你声音大点,她就哭,耍赖,晚上睡觉,他也不跟我睡,要跟奶奶睡,天啊,我的儿子怎么变成这样了,几个月前,还是很听我话的,还不懂的怎么抢别人玩具,还不懂的骂人,还很礼貌,怎么现在坏毛病那么多,看着儿子都成这样了,我就跟我婆婆说,妈,要给他食物多样话,不然她营养吸收不好,你看她都长得不如比他小的,婆婆凶凶的对我们说,长不过别人,你们对屁股吹啊,听到这话,我就来气。

  待了几天,我就跟老公坐车回去了,我是多么的想带大宝回来,但是怕带回来了,我又带不了他,回来的路上,我在想,我耽误了大宝,真的觉得对不起她,要不是二宝,我早就接大宝来自己带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