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男孩在井盖周围放烟花 引爆化粪池不幸身亡
2017-01-25 11:25:22 来源:燕赵晚报

undefined

事发地点位于小区内一车库附近,井盖已经被炸得不知去向,一辆黑色轿车停在旁边,因爆炸右半部分严重变形。

1月22日19时许,衡水市鑫城华居小区内,一名7岁男孩在化粪池井盖周围燃放烟花,致化粪池内气体被引爆,男孩经抢救无效死亡。

在网友提供的一段视频中记者看到,事发地点位于小区内一车库附近,井盖已经被炸得不知去向,一辆黑色轿车停在旁边,因爆炸右半部分严重变形,地上可以看到一片血迹。记者来到事发地后,一位居民告诉记者,当时一个男孩将鞭炮扔进5号楼北侧化粪池井盖内,结果引发爆炸,井盖被炸飞,男孩受伤后被紧急送往医院。

记者在《中共衡水市桃城区委值班室关于鑫城华居小区因儿童燃放烟花造成化粪池发生事故情况的报告》中看到,22日19时45分左右,鑫城华居4号楼1单元6楼住户的一名7岁儿童,在父母向楼下车库放电动四轮车时,因在车库附近化粪池井盖周围燃放烟花,致使化粪池内气体被引爆,儿童被紧急送往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事故造成一轿车门窗受损。事发后,桃城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和有关领导迅速做出指示,责成路北街道立即赶赴现场展开救援,并进行事故调查和家属的安抚工作。目前,公安部门也介入调查。

温馨提示:通常情况下,城市下水道的大量有机物代谢,会产生甲烷(沼气)、硫化氢、氨气等可燃性气体,这些气体在遇到明火和空气时,极易发生燃烧和爆炸。长期废弃密封的井体,爆炸的威力会更大。在农村,长期废弃的井体不仅仅有下水道,还有粪池、沼气池等,一旦遇到明火,爆炸的威力不亚于一颗炮弹。春节将至,一些调皮的小孩喜欢将鞭炮丢进瓶瓶罐罐里或者扔进水沟下水道,想要看爆破的样子,家长们千万要看紧并教育自己的小孩,尤其是有沼气聚集的下水道,千万不能往下扔爆竹。(记者 东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