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小孩突发重病 小伙逆行开车将其送医
2017-01-25 10:39:45 来源:网易亲子

undefined

人物特征

年轻小伙子,长得很帅气,身着浅色衣服,川渝口音,开一辆白色丰田SUV,可能是一名打车平台司机。

昨日,黄女士拨打重庆晚报24小时新闻热线表示,希望本报帮助她寻找一位恩人——一位帅气的小伙子,救了儿子的命。

孩子突然抽搐

黄女士说,此前因为工作繁忙,没陪两岁儿子拍生日照。22日是星期天,上午,她高高兴兴带着儿子来到南岸区南坪步行街,打算给儿子补拍生日照。

一家人进入电梯,孩子要骑马马肩,就骑在了外公肩上,黄女士一直看着孩子,生怕孩子往后仰。走出电梯几米远,孩子突然仰翻,眼睛紧闭,眼皮往上翻,牙齿紧咬,浑身抽搐,手脚僵直。

这样的状态大概持续了几十秒,吓坏了黄女士。她和孩子外公都是第一次发现孩子出现这种状况,完全不知道如何处理。“我忍不住大哭起来,慌慌张张叫孩子外公到公路边打车。”黄女士说。

帅小伙子停车

来到公路边才发现,南坪步行街人流量很大,打车不容易。外公既担心外孙,也担心哭个不停的黄女士,甚至不顾危险走下台阶想拦车。

“这个时候的每一分钟,对我们来说都显得格外重要。除了拦车,我们也不知道还能怎样才能帮到孩子。”黄女士对重庆晚报记者说,几分钟过去了,她仍抱着儿子哭。

面对来来往往的车流,不管是私家车,还是出租车,“我急得直跺脚,绝望地哭喊道:你们停下嘛!”黄女士说。

这时,一辆白色丰田SUV停到他们面前,开车的是个年轻小伙子,长得很帅气,身着浅色衣服,嘴里喊着:“上车,上车,快上车!”

黄女士抱着儿子坐到副驾驶上,见儿子仍然抽搐,担心儿子咬到舌头,就把自己的大拇指放到儿子口中,忍痛让孩子咬。昨日,黄女士大拇指仍然红肿。

帅小伙子二话没说,开着车就朝距离最近的南岸区人民医院驶去。“到医院的路,在我眼里格外漫长。不巧又碰上红灯,小伙子可能是见到我儿子情况危险,我的情绪也失控,马上逆行换了一条路。”黄女士说。

昨日回想整个过程,黄女士十分后怕。她说,“在医院办理登记手续的时候,我注意到时间是10时35分。从孩子出事到办理手续,经历打车、遇红灯……一共15分钟。”

到达医院门口,黄女士对小伙子说了句谢谢,抱着儿子下车就开跑,一边跑,一边问挂号处工作人员:“儿科,儿科在哪儿?”

希望爱心传递

经医生检查、输氧气、输液,进行系列急救措施,医院表示,考虑到孩子年龄还小,情况也有点严重,建议把孩子转到更好的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这时,黄女士的丈夫也赶到了医院,一家人带着儿子坐着120急救车马上转院。由于抢救及时,孩子脱离危险。

冷静下来的黄女士,这才想到那位年轻帅小伙子。“我回忆起来一点,他的车前放了一个手机,可能是个滴滴司机。当时太慌乱了,不记得司机其他特征。我想通过重庆晚报报道后,找到他,哪怕对方只是答应聚个餐,也要表达一家人的感激之意。”黄女士对重庆晚报记者说,“危急情况下,非常感激这位帅小伙帮助了我们全家,让我们感受到这个社会温情常在。我们一家人决定,要将他这种爱心传递下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如果读者认识这位开白色SUV的帅小伙司机,或者你就是这位热心肠的人,请联系重庆晚报。

警方提醒:可以请求交巡警开道

黄女士表示,因为帅小伙送她的儿子急救,驾车逆行产生的扣分和罚款,她和丈夫都愿意承担。如果警方需要,他们可以为帅小伙子作证。

南岸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相关人士表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帅小伙在城市道路逆行,面临扣3分、罚200元处罚。如果下次遇到黄女士这样的紧急情况,可以请求附近交巡警开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