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宝宝让人好心酸 带上这些食物让他们好好回家
2017-01-24 11:30:52 来源:网易亲子

回家过年可不是成年人的专属

各大火车站放眼望去,孩子们一样在赶春运啊!

有些场面看上去着实令人感到心酸啊……

春运宝宝让人好心酸 带上这些食物让他们好好回家

原本赶春运就不是一件轻松事儿,带着宝宝一起赶,绝对身心疲惫,累吐血的节奏啊~

那么,家长们能为准备赶春运的宝宝做些什么呢?

PS:小编没别的爱好,就好吃!那就让我在“吃”上为赶春运的宝宝们做做贡献吧~

宝宝赶春运必备食物——奶粉

undefined

外出时奶粉一般要准备平时一直吃的,不要轻易换,并且要带足。因为外出时由于人经常在路上,一日三餐不太好保证,对于小宝宝,奶粉更是要保证供应。为了冲调方便,妈咪可以随身携带便携式小袋装奶粉。

宝宝赶春运必备食物——米粉、小罐头

春运宝宝让人好心酸 带上这些食物让他们好好回家

辅食利器!对于宝宝来说,这类食物缺一不可。如果是米粉若有小包装的最好,若没有,可以用小的盒子装一些,以便于携带。小罐头的品种很多、南瓜泥、鱼泥、肝泥、玉米泥等等都有,可根据宝宝的喜欢选择几种。

宝宝赶春运必备食物——金枪鱼

春运宝宝让人好心酸 带上这些食物让他们好好回家

金枪鱼含有丰富的DHA,而在外面一般吃鱼都不太方便,所以也可以带上几听金枪鱼罐头出门。

无论是夹在面包还是拌在米饭中,都是一种美味享受,而且宝宝舟车劳顿,拌点金枪鱼下饭,可以帮助宝宝开胃。食用也非常方便。

宝宝赶春运必备食物——芝麻糊、藕

芝麻糊、藕粉绝对少不了的宝宝营养即时食物。这些也都是非常有营养的即食品,妈妈一般可以在不方便吃早餐和两餐之间,用水冲给宝宝吃,宝宝也喜欢。

宝宝赶春运必备食物——饼干和蛋糕

饼干和蛋糕绝对是旅行必备零食。不过妈妈要注意的是,给宝宝准备的饼干和蛋糕最好是独立包装,以确保零食的卫生。

宝宝赶春运必备食物——坚果

 花生、杏仁、核桃……这些营养丰富的干果也是旅行必备。这些美味的果子,不仅可以让宝宝耐饿,而且可以给宝宝解馋。相对于其他甜食,干果类零食更健康,不过给宝宝吃干果,一天不宜过多,要控制好量。

宝宝赶春运必备食物——水果

果蔬形式不拘,可以是菜泥或果泥,也可以是新鲜的西红柿、苹果、黄瓜、橘子等外带蔬果。妈妈可以将蔬果洗净后放在保鲜盒中,不怕挤,方便食用。

小编还要提醒妈妈必带的东西,就是百搭的温开水!

★小编祝全天下“赶春运”的宝宝们,平安健康,早点回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