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过年回家"遇上晕车" 宝宝遭罪家长急
2017-01-23 11:55:17 来源:网易亲子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离家远的早已启程。回家的路漫漫,总会有这样那样的小磕绊。晕车就是其中一个,儿科专家强调,1岁以内的宝宝是绝对不能口服晕车药的。

当

宝宝不能吃晕车药要谨记,还有别的办法让宝宝告别晕车的。

1.出门带宝宝乘坐公交车时尽量选择前排位置。因为前排相对比较平稳,没有后排颠簸得那么厉害,且车身的移动与车辆行进方向不同,不太容易导致晕车的发生。

2.坐车时,引导宝宝注视车窗前方较远处的风景,不要看两旁快速移动的物体。

3.坐出租车或私家车时,可以适当打开车窗,保持车内空气清新,且避免在车内吸烟,或携带气味较重的食品。可以使用空调来调节车内空气,但不要让车内温度太高。

4.设法转移宝宝的注意力,比如给宝宝拿玩具玩(私家车可以在车内悬挂玩具或播放舒缓的音乐等)、给宝宝讲故事等。但不要让宝宝在车内看书,那样更容易晕车。

5.坐车前不要让宝宝吃得太饱太过油腻,但也不应空腹,以防加重晕车症状。

6.平时多让宝宝做一些加强前庭功能的锻炼。小宝宝可以抱着在原地慢慢旋转,注意不要摇晃太厉害,以免损伤脑子;年龄稍大的宝宝可以带他玩滑滑梯、荡秋千、旋转马等游戏。

当

整理了一些网友妈妈们分享的预防晕车小窍门,都是非常安全的哦~

网友sina:出门前把生姜片贴在宝宝赌气上,用伤湿止痛膏固定好。我家用这个方法超管用的。

网友慧慧妈:用风油精预防晕车,把风油精涂在太阳穴或者风池穴上,也可以把两滴风油精于肚脐眼处,并用伤湿止痛膏敷盖。

网友mimic:出门前给孩子喝一小杯加醋的温开水,就不会晕车。

缓解晕车症状的方法

如果孩子已出现了晕车的症状,妈妈可以用适当的力度用手指按压孩子的合谷穴(大拇指和食指中间的虎口处)和内关穴(腕关节掌侧,腕横纹正中上2寸,即腕横纹上约两横指处,在两筋之间),这样能够有效减轻晕车的症状。

当

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