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巾也有保质期的 千万不要囤太多
2017-01-22 13:49:44 来源:网易亲子

卫生巾也有保质期!别把卫生巾囤在卫生间里

说起卫生巾女人们肯定都不会对此感到陌生,毕竟每月都会见一面。卫生巾是女性在月经期间使用的卫生物品,虽然它叫“卫生巾”,可其中含有的化学物质对女性身体尤其是私处是有一定危害的。所以,在使用卫生巾时大家一定要小心,下面就一起来学学卫生巾的正确使用方法吧。

1、使用卫生巾之前要洗手

如果使用前不洗手,那么用手将卫生巾拆封、打开、抚平、粘贴的过程,会把大量的病菌带到卫生巾上。卫生巾直接接触女性外阴皮肤,而经期又是女性抵抗力较低的时期,稍不注意,极易产生感染或导致妇科疾病。

2、卫生巾不要放在卫生间里

卫生巾放在卫生间里是非常不卫生的,因为一般卫生巾为非织造布制作,为纤维材料,受潮后材料变质,细菌易侵入繁殖,而我国多数卫生间终日不见阳光,又多潮湿,很容易繁衍霉菌,污染卫生巾。拆包后的卫生巾应放在干燥、洁净的环境里,受潮后不应再使用。

3、注意卫生巾的保质期

有人为图方便一次性买许多包卫生巾在家中存放。这一批没用完就又来了下一批,摞在了以前剩余的包装之上。这样压在下面的卫生巾要很久才会用到,可能已经过了保质期限。实际上卫生巾的卫生要求非常严格,离生产日期越近质量越有保证。卫生巾是使用高温消毒的方法达到无菌的,一次性消毒灭菌的有效期毕竟有限,超过期限也就没有无菌的保障了,如果卫生巾贮藏过久,即使不拆封也会变质、污染。

4、慎用带有药物或香味的卫生巾

小编曾用过益母草卫生巾,以为对妇科疾病有一定的治疗效果,但药物味道浓郁隔袋即可闻到,使用后的感觉也尤其尴尬,停用后感觉好转。自此决定再也不选择那些带香味或药物成分的卫生巾。经了解,药物或香味成分也许会对机体产生不良影响。香味成分并不代表清洁度。药物卫生巾更应谨慎使用,药物卫生巾也许在一定范围和程度上对女性阴部保洁、防治各种妇科疾病发挥了作用,但并非人人皆宜,因为人的体质差异很大,有的人接触某些物质就会过敏,反而出现外阴瘙痒,跟有人吃海鲜过敏是同样的道理。所以,无论使用哪种药物卫生巾都要注意自身反应及感受。

5、更换卫生巾最好两小时换一次

因为经血中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易成为细菌大肆滋生的‘培养基’,所以,卫生巾一定要勤快地更换。有一个调查:日本女人在月经期间平均每天更换6次,而中国女人为3次。同为亚洲人种,体质应无太大的差异,而中国女人因使用宫内节育环的比例高,整体经期流量还应更大才是。专家建议:要保持卫生巾干爽卫生,最好两小时换一次。

看了上述方法之后大家是否有所收获呢?卫生巾并不如我们想象中那么干净,但也不能不用,所以大家在使用卫生巾时一定要注意勤换,注意卫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