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宝宝刚出生那天,第一眼看见宝宝的心情吗?
2016-12-27 11:38:40 来源: 美妈锦囊

  还记得宝宝刚出生那天,第一眼看见宝宝的心情吗?

  当分娩之后,宝宝像猫咪一样哭了两声,小护士抱过来给我看了一眼宝宝的脸,说这是你的宝宝时。当时,眼泪都快下来了,成为一位母亲,这是一件多么自豪而又骄傲的事情。

  第一眼看见宝宝的情景还是历历在目,真的太刻骨铭心了。

  民间流传这样一种说法,“刚出生的小宝宝,第一眼看到谁就长得像谁”,这完全没有科学依据。而人们常说女孩长得像爸爸,儿子像妈妈。不过,在实际生活中也有很多女儿像妈妈,儿子长得像爸爸的例子。想知道以后宝宝像妈妈多一些,还是像你老公多一些吗?这里面可是有一些规律的。

  

  每个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是最好的。想提前知道自己宝宝长啥样吗?

  1、身高是谁的遗传大?

  答:父母各占一半。父母的遗传是决定孩子身高的主要因素,因为决定身高的因素35%来自父亲,35%来自母亲。

  2、智力是谁的遗传大?

  答:妈妈。据科学家评估,遗传对智力的影响约占50%-60%,就遗传而言,妈妈聪明,生下的孩子大多聪明,如果是个男孩子,就会更聪明。

  3、性格是谁的遗传大?

  答:爸爸。性格的形成固然有先天的成分,但主要是后影响。比较而言,爸爸的影响力会大过妈妈。

  4、相貌是谁的遗传大?

  答: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胎儿的相貌不是由一个相貌基因决定的,而是由很多相貌基因决定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