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自慰的4条原则 有必要告诉孩子
2016-12-27 11:17:55 来源:网易亲子

性教育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性心理创伤治疗师告诉你一些简单的法则,能让你和孩子建立对话,帮助孩子成年后建立安全、健康的关系,对性有正确的认识。

undefined

是时候和孩子进行“那场”谈话了吗?谈性的同时,别忘了谈谈自慰的问题。

没有家长喜欢和孩子谈论“性”,更不用说自慰了。一想到要和孩子谈论这种话题,我们就脸红心跳,连胃里都翻江倒海。我们一上来先东拉西扯一番,而孩子们就在一旁看着我们既恐慌又尴尬的样子。

我妈妈从来没跟我进行过这场谈话,她采用的方法是,在我的床上放了一本看起来很古老的、黑白的关于生育的小册子,然后给我留了张小纸条,上面写着“如果有问题,请告诉我。”

而在那本小册子里,没有提到关于自慰的只言半语,也没有告诉我当我喜欢一个男生,但还没有准备好和他发生关系的时候该如何拒绝,以及有哪些感觉是正常的、哪些感觉是不正常的。

从前的性教育就是这样遮遮掩掩,怪不得大多数人都觉得性是一件让人感到羞耻的事。

作为一个专门应对性虐待后心理创伤的治疗师,我听说过很多可怕的故事,都是关于将性带来的羞耻心作为武器,这会造成很可怕的后果。但现实是,即使是从未经历过创伤的普通人,大多数也都对性这件事怀有羞耻感。

很多时候,正是这种对性的羞耻感影响到我们对自己的看法以及我们在一段关系中的表现。作为父母,我们希望孩子能成为最好的自己。就像我们教他们该如何分享、如何处理矛盾一样,我相信,我们也应该给他们正确的引导,告诉他们如何做一个有责任心、自尊心,以及有健康性欲的人。

所以,我们该教给孩子们哪些原则呢?

1.永远不要在难过、生气或焦虑的时候自慰

性和自慰应该是用来加强一种情绪,而不是改变一种情绪的。自慰是80-95%的人都会经常做的事(根据年龄和性别的不同有不同的比例)。如果把性高潮和愤怒、悲伤或焦虑联系起来,一旦形成这种模式,那就会造成很严重的问题,让人无法正确地处理一段情感关系,甚至影响到性功能。举个例子,如果一个人每次生气的时候都用自慰来平复情绪的话,他可能会卷进一段矛盾,甚至有虐待倾向的关系中去,因为那样的关系更可能带给他性快感

2.只在私密的地方自慰

就像我们会穿上泳衣遮盖住私密部位一样,一些私密的事情,我们也应该关起门来做。在公众场合自慰是不恰当的,不要选择一些有其他人走动,或者会被其他人发现你在做什么的场合自慰。

3.如果你起了疹子,说明你自慰过度了

再好的事情,如果过度了就成了坏事。即使是水,喝得过多也会要了你的命。自慰也是如此。千万不要因为自慰而错过任何重要的活动、忘记任何重要的任务。如果自慰已经影响到了你的学业、人际关系甚至健康,那么你就该适可而止了。

4.父母们请注意:请多练习,以确保你能冷静地和孩子进行这场对话

这是一个让人感到不安的话题。我专业从事这方面工作,然而当我和自己的孩子进行这种对话时,我还是感到肚子里翻江倒海,舌头也好像打了结。如果你家有两位家长,你们可以考虑相互练习。你也可以用手机录下自己说话的视频来帮助练习。你还可以使用最传统的方法,对着镜子来练习。

不管你使用什么方法,请确保你真正地得到了训练,你要发出声音,并且能够观察自己的肢体语言。记住,在沟通过程中,只有7% 的信息是由文字传达的,其他的93% 是通过肢体语言和语音语调来表现的。

如果你想清晰地向孩子传达这个讯息:“你无须对你的身体感到羞耻,你应该尊重自己的身体,如果你有任何问题,可以随时来问爸爸妈妈”,那么你就要采用尽量放松的身体语言来说这番话。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