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告诉你 怀孕的人不喜欢听你说这些话
2017-05-10 11:28:35 来源:澎湃新闻网(上海)

准妈妈是脆弱的一群人,她们身体经受了呕吐、不适等折磨,心理上也常常为孩子担心,难免偶尔有点玻璃心。家人、丈夫和朋友说什么话容易激怒她们?一些准妈妈分享了她们的答案。

准妈妈告诉你 怀孕的人不喜欢听你说这些话

这些话,有些是完全正确的老话,有些会激发孕妇的焦虑感,有些则让人心生恼火。我们调查了身边的一些准妈妈,看看她们最不喜欢别人说些什么话。

“这胎怀的是男孩还是女孩?”

有一些准妈妈怀孕时会因为孩子的性别感到压力。她们需要的是周围人平等对待性别的态度,这种态度可以让她们更勇敢地面对那些陈旧的传统观念。

“好好享受怀孕时光吧,等孩子生出来更有你受的。”

这是不少过来人爱跟准妈妈们说的话。她们说起来特别自然流畅,还带着一点过来人的自豪感。可是,你知道,怀孕对于谁来说都不是轻松的事情,呕吐、吃不下饭、情绪不稳、睡不踏实……就别再吓唬她们了,给她们一些鼓励和安慰吧。

“昨晚上我睡得可好了。”

准妈妈最讨厌自己的丈夫说这样的话。你倒是睡得香,呼噜打得响,我呢?辗转反侧了半宿,担心明天的糖筛能不能顺利通过呢!

准妈妈告诉你 怀孕的人不喜欢听你说这些话

“情绪不要这么激动啊,你静一静好吗?”

这是准妈妈们最讨厌丈夫说的另一句话了。激素作用下,怀孕的人情绪容易不稳定,她需要的是你宽厚的肩膀抱住她、安抚她,而不是用讲道理的方式让她平静下来,这只会让她怒火万丈。

“顺产的孩子比剖腹产的孩子聪明、情商高。你最好还是顺产。”

若是自己妈妈说这话也就算了,婆婆若说出这样的话,准妈妈很可能生气的噢。你应该关心她的身体,她不是创造小天才的工具。

“为了孩子,这些东西你现在不能吃。”

完全不顾准妈妈楚楚可怜的眼神,一把把准妈妈从美食摊点上扯回来。或许她只想嘴巴尝一下就吐出来而已呀!

“叶酸补了吗?ω-3脂肪酸补了吗?钙片补了吗?……”

对对对,你都懂。见十个人,有十一个人都会用这个清单来提醒准妈妈们。能不能换个话题?

“好香啊,你要不要闻一下?”

别、别、别,她现在闻啥都可能会恶心!当心把呕吐物直接喷溅在你的美食上。

“肚子好大呀,让我摸摸。”

喂,好像还没有熟到这份上吧?她不是玩具,她是女人

“B超、唐氏、大排畸都做了吧?孩子没问题吧?”

没有哪个妈妈能够完全确定自己的孩子没问题。不管你是家人还是朋友,多祝福吧。网上已经有那么多吓人的新闻,你这样问只会让准妈妈更焦虑。

“我有个朋友怀孕时还在练瑜伽,生之前只胖了20斤,生完就恢复身材了。”

是的,是的,你朋友太牛了,可是谁要听这种“别人家孕妇”的故事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