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注意事项:洗澡需细究不能随意
2017-02-20 14:17:52 来源:网易亲子

若一个女人洗澡,很是讲究,水温要在27℃-37℃,洗澡时长还要控制在20分钟以内,并且只要淋浴不要盆浴,不合适的沐浴用品坚决不用,甚至会因为害怕滑到而需要人陪同,这样的女性应该会被人抨击“矫情”吧!但若这位女性身怀六甲,那么这些要求则无可厚非,孕妇注意事项很多,洗澡也其中的一项,那么孕妇洗澡该注意什么呢?

undefined

孕妇洗澡需讲究温度

据证实,孕妇的体温已较常人高1.5度,若孕妇洗澡水温与体温相差太大,会影响孕妇体温。若孕妇洗澡温度过低,容易导致孕妇着凉感冒;若水温较高,则会影响子宫内的环境温度,而导致胎儿的脑部发育不良,所以孕妇洗澡水温应该在27℃-37℃之间。

孕妇洗澡时间不可过长

孕妇洗澡温度不宜过长,尤其是冬日较为封闭的浴室内。因为浴室空间狭窄,空气不足,温度和湿度都很高,再加上热水洗浴,就会容易导致孕妇脑部供血不足,继而出现头昏、眼花等缺氧症状,导致胎儿缺氧而使胎儿神经系统发育不良,所以孕妇洗澡应该控制在20分钟以内。

孕妇洗澡要选择淋浴

之所以不建议孕妇采取盆浴的洗澡方式,是因为在怀孕期间孕妇体内内分泌会发生变化,孕妇阴道酸性分泌物减少,防御细菌能力减弱,若是选择盆浴容易导致水中的细菌病菌进入阴道而引起感染,甚至患上妇科疾病,所以建议孕妇选择淋浴的方式,并且洗完澡后应尽量擦干阴部水分再穿上衣物。

孕妇洗澡要做足防滑

由于孕妇需要选择淋浴的方式,而浴室地板较滑,而且热水洗浴时,浴室弥漫水蒸气,孕妇容易应看不清楚地面而滑到,易导致流产或者早产,所以孕妇不宜赤足洗澡,要穿着防滑拖鞋,并且浴室地面需要垫上防滑垫,浴室内还须减少杂物的摆放。若在孕晚期孕妇大腹便便、行动不便,应该尽量在家人的陪同下洗浴。

孕妇洗澡沐浴用品须讲究

孕妇洗澡时应尽量选择用温和天然的洗浴用品,以免刺激性物质伤害孕妇敏感的皮肤甚至影响胎儿的健康,另外不建议孕妇使用味道太过刺激或者香味太过浓烈的沐浴用品,以免引起妊娠反应,建议孕妇选用如孕妇护肤创领品牌—亲润等比较知名的孕妇专用品牌下的温和、滋润、安全的洗浴用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