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二胎与头胎有什么不同呢?你听听产妇怎么说!
2017-02-20 12:18:37 来源:网易亲子

  孕妇二胎分娩的过程也分三个阶段:

  A从阵痛开始到子宫口全开,为第一产程。

  

  

 

  生二胎与头胎有什么不同呢?你听听产妇怎么说!

  

 

  B从孕妇子宫口全开到宝宝娩出,为第二产程。

  

  C从宝宝娩出到胎盘娩出,为孕妇第三产程。

  

  孕妇第一胎分娩时,整个过程一般需要12~15小时,孕妇第二胎一般只需6 小时左右。

  孕妇生二胎和第一胎一样疼吗?

  如果第一胎是顺产,第二胎顺产虽然仍会痛,但痛感会轻很多,疼痛的时间也会短一些。很多生过二胎的妈咪都反映,第二胎的分娩过程相对轻松多了。

  孕妇生二胎还需要侧切吗?

  孕妇生二胎时是否需要侧切,决定于宝宝的大小等因素。一般情况下,孕妇生第一胎时产道经历过了一次扩张,孕妇二胎分娩会相对容易,需要侧切的几率也相对减小了。

  

  如果需要侧切,侧切的地方不一定与上次一样。

  需要注意的是,孕妇二胎分娩时可能会把原有的会阴伤口撕裂,因为原侧切或撕裂处会相对薄弱。因此,孕妇二胎孕前要记得做一次全面的身体检查,以确认身体是否恢复好了。

  孕妇二胎剖宫产与孕妇第一胎一样吗?

  孕妇剖宫产可以较快结束分娩,避免了由于产程长、身体负担重而造成的种种并发症,免去了孕妇难产的忧虑,你也不必经历分娩的阵痛,不用担心产道裂伤。因此,如果你第一胎是顺产的,二胎时需要剖宫产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