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已需要卧床休息时 孕妈妈应该怎么办?
2016-12-27 11:18:54 来源:网易亲子

怀孕,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但过程中我们可能会遇到一些挑战。我们刚结束的一期网络工作坊有一位学员,因为子宫机能不全的问题,报名后没来得及听完课程就被医生要求住院卧床保胎。说到卧床,我还想起了年初,一位北京的学员因为腿摔伤需要卧床休养2个月。还有8月刚生产的明星徐若瑄,孕期因为胎位低、宫颈机能不全卧床保胎142天。

因为一些原因,医生可能会要求我们休息,或者卧床。当你收到医生如此的建议时,请不要沮丧,正面积极的看待休息、卧床这件事情,你可以跟跟徐若瑄一样,收获最终的胜利和喜悦。

undefined

了解这个时期的一些禁忌和要求

当你的产检医生告诉你需要卧床休息时,除了要知道为什么卧床以外,请记得向医生了解清楚“卧床休息”有哪些禁忌。

1、 需要了解是不是需要完全待在床上,需要吃喝拉撒睡都在床上呢?还是可以偶尔下次上厕所、洗浴、吃饭等。

2、 你需要知道,在卧床期间,性生活应该是需要禁止的哦。

3、 你需要了解这段期间,你还有哪些禁忌不能做的事情,饮食需不需要注意等等......

当你明确哪些可以做哪些不可以做以后,你可以为你接下来即将开始的卧床时光做一下准备。

1、 比如收拾整理一下你的卧室,干净舒适的环境不仅有助于休息,心情也会愉悦很多。谁都不愿意待在乱糟糟的房间里,那会让人非常的烦躁压抑。

2、 你可以把你日常用到的东西,收纳到你触手可及的地方,方便你随时使用。

3、 还可以准备一些你喜欢的小零食,当你饿的时候,嘴馋的时候可以享受美食。

别让无聊难过占据你的休息时光,学会控制管理自己

要想有一个快乐的心情,外在的环境的影响不可忽略,但内心的建设也很重要。快乐是自己的,学会让自己开心快乐,这太重要了,毕竟没有人能时时刻刻关注你,你的先生或者家人,他们需要工作或者忙一下别的事情。

1、 做任何你喜欢做,但是一直没有时间做的事情

从学生时代到毕业工作,从恋爱到结婚到怀孕,时间飞逝,忙忙碌碌的生活终于可以稍微停下来歇一歇了,这是好事。我们可以利用这段时间追一部你喜欢的电视剧、综艺节目、电影,看一本你很喜欢的书,听一听你喜欢的音乐。如今是互联网时代,为自己准备一台Ipad,你想要什么样的资源都可以在网络上找到。

2、 与胎宝宝联络感情,多尝试亲密链接练习

卧床期间,你的情绪可能会比较紧张和沮丧,担心你或者宝宝是不是健康,但这些负面的情绪并不能帮助你。在这期间,建议你可以多跟宝宝说说话,告诉Ta,你对Ta的爱对Ta的期待,希望Ta能够健健康康的长大,来到爸爸妈妈身边。可以给Ta说说你和爸爸相识相恋的故事,让Ta知道Ta有一对相亲相爱的父母。让这种爱意流淌在你和胎宝宝的情感中,要相信Ta可以感受。

3、 照顾好自己,适当的享受一下生活

既然医生都让你休息了,那么我们就享受一下被人关爱的日子吧。告诉先生或者家人,你想吃什么让他们为你准备;让先生为你抚触、按摩,让你的身体感觉舒服。在怀孕期间,尽情享受先生对你的体贴和照顾,相信你们的感情会更加浓烈更炙热。

4、 多与人交流沟通,但对象要慎选

好吧,卧床期间每天看到的人或景都是一样的,长期以往不知道会不会自闭呀。再次感谢互联网和通讯的发展,我们可以通过微信、QQ跟网络对面的好友聊天谈心,或者给远方的家人打个电话诉说思念。非常建议大家能够加入一些积极正向的孕育群体,不仅可以跟大家交流一些孕期感受,还可以收获友谊。

5、 阅读孕育分娩相关的书籍和网站

你可能是第一次怀孕,对孕育分娩了解的并不多。也可能是二胎妈妈,可以在复习巩固一下分娩知识挺不错。可以读一些孕育分娩相关的书籍,也可以在网络上关注一些微博或者微信公众号,学习分娩知识。这里推荐一些书籍给大家,比如《西尔斯怀孕百科》、《怀孕分娩,你了解了就不害怕》......

不要虚度光阴,在床上也可以为顺产做准备

最后,希望提醒大家的是,就算在床上,我们依然可以为将来分娩做准备,最最简单的一件事情就是呼吸的练习。不论你躺着、坐着、站着、走着,你都可以练习。而呼吸,也是很多妈妈认为的,对缓解分娩疼痛非常有效的方法之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