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准妈妈有痛经 最好要在孕前做调养
2016-10-24 11:48:23 来源:网易亲子

 

 

  ● 了解自己是哪种类型的痛经

 

  痛经可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 性痛经”两类。

 

  原发性痛经是指从第1次来月经就一直疼痛,90%以上的痛经都是这种类型。

 

  继发性痛经是指由盆腔器质性疾病引起的,如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内膜异位 正有几种病理分型,比如子宫肌腺症、卵巢内膜样囊肿、盆腔子宫内膜异位症等。

 

  继发性痛经就是以前不痛,现在痛了,还可表现为越来越厉害的、渐进性的痛经,就像内膜样囊肿一样,原来没有这个囊肿,后来有了,还越来越大。因此,要先了解自己的痛经到底是什么类型的。

 

  

 

  ● 原发性痛经的调理建议

 

  1、保持身体暖和,并松弛肌肉,尤其是痉挛及充血的骨盆部位。多喝热的药草茶或热柠檬汁。

 

  2、月经来潮时,应避免一切生冷及不易消化和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生葱、生蒜、胡椒、酒等。此期间,痛经者可适当吃些有酸味的食品,如酸菜、食醋等,有缓解疼痛的作用。

 

  3、常食用些具有理气活血作用的蔬菜和水果,如荠菜、香菜、胡萝卜、橘子、佛手、生姜等。身体虚弱、气血不足者,宜常吃补气、补血、补肝肾的食物,如鸡肉、鸭肉、鸡蛋、牛奶等。

 

  ● 治疗继发性痛经取决于原发病型

 

  继发性痛经是一种由于生殖器官病变 而导致的痛经类型,最常见的就是由子宫内膜异位症、骨盆腔发炎或由粘连、肿瘤等引发的。这种类型的痛经一般都在初次月经来潮后几年才会出现症状,即原来没有痛经现象,后来才开始感觉疼痛,且痛经程度会越来越严重。

 

  继发性痛经患者可以先让医生做一个详细的妇科检查,再进行消积、化淤、散肿等治疗,一旦消除了病因,痛经自然也就消失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