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腹痛最全的原因总结 看完你就清楚了
2016-10-13 23:02:09 来源:网易亲子

孕期腹痛,对于孕妈妈来说实在是太正常不过了,孕早期有,孕中期有,孕晚期也有,有些腹痛是正常的生理反应,有些则是身体提出的疾病信号,准妈妈一万不要大意。那么如何来分辨哪些是正常的,哪些是疾病信号呢?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详细说说。

  

  孕早期腹痛

  生理性腹痛 在孕早期,很多准妈妈总是感觉到腹痛,有时候还伴有呕吐的反应。这个是正常的。原因是因为孕早期胃酸分泌增多引起的,只要注意好饮食调节。就没有什么问题。随着孕早期的结束,这种不适感会自然的消失。

  先兆性流产 在孕期前几个月,如果准妈妈出现阵发性小腹痛或者规则的腹痛、腰痛、骨盆腔痛,问题就比较复杂。若同时伴有阴道点状出血或者腹部明显下坠感,就有可能是先兆性流产。这个时候一定要少活动、多卧床,并补充水分,及时的就诊。

  宫外孕 如果是单侧下腹部疼痛,伴有阴道出血或者出现昏厥,有可能是宫外孕,应立即送到医院救治。

  

  孕中期腹痛

  生理性腹痛 在怀孕4个月左右,随着子宫的增大,子宫圆韧带被牵拉,下腹部子宫一侧或者双侧呈牵扯痛、钝痛或者隐痛,走远路或者变换体位时疼痛更明显。这种情况不用担心,多卧床就能缓解。另外,孕中期房事不要太过用力,用力过猛也会引发准妈妈的腹痛。

  食管裂孔疝 孕中期宝宝逐渐增大,准妈妈腹腔压力升高。如果真妈妈的食管裂孔增宽,可能会出现食管裂孔疝,从而导致腹痛。这种症状一般表现在胸闷、气短、胸痛、反酸、打嗝等症状。准妈妈应该少食多餐,少吃甜食、辛辣食物,饭后不宜平躺或者糖的太低,少弯腰,保持大便畅通。

  孕晚期腹痛

  孕晚期的时候,随着胎宝宝不断的长大,准妈妈的腹部以及全身负担也逐渐在增加,出现腹痛的次数会比孕中期明显增加。

  生理性腹痛 准妈妈日渐增大的子宫不断刺激肋骨下缘,可引起准妈妈肋骨钝痛。这种情况不需要特殊的治疗,一般左侧卧位有助于缓解疼痛。另外,假宫缩有时也会引起下腹阵痛,通常持续几秒钟,不伴下坠感,白天症状即可缓解。

  胎盘早剥多发生孕晚期患有妊娠高血压综合征、慢性高血压病、腹部外伤的准妈妈。症状是下腹部撕裂养疼痛,多伴有阴道流血。所以,患有高血压类症状的准妈妈一定要注意当腹部收到外伤时,应当及时就诊,以防意外。

  早产或者子宫先兆破产如果准妈妈忽然感到下腹持续剧痛,有可能是早产或者子宫先兆破裂,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此外,在孕期也会出现一些非妊娠原因的疾病导致腹痛,例如阑尾炎、肠梗阻、胆结石和胆囊炎。这类疾病的症状一般都会比较剧烈,病情发展迅速的特点,一般比较容易重视。所以一旦发生疼痛、呕吐、腹泻、发烧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