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孕妈妈你这样做可能会让胎宝缺氧哦!
2016-10-10 11:06:05 来源:网易亲子

孕妈妈们怀孕的时候,胎儿是有思维的。怀孕5周起,胎儿就能对刺激做出反应;怀孕8周时,他们开始通过蹬脚、摇头等动作来表示喜好或厌恶。胎儿甚至还会“发脾气”。当胎儿“发脾气”的时候,孕妈妈也会感到孕期不适。这是胎儿对孕妈发出的紧急求救信号。

胎儿缺氧的原因一般有以下四点:

第一 孕妈妈血流速度很慢

孕妈妈平时给胎儿输送营养物质和氧气主要是通过血液来传输给腹中的胎儿的,因此宝宝能否得到充足的氧气和营养物质和孕妈妈的血流速度有很大的关系,如果孕妈妈身体里面的血流速度太慢的话就会导致胎儿得不到一定的营养和氧气,很容易出现窒息。

undefined

第二 孕妇出现严重的贫血

如果孕妇有严重的贫血状态的话也会导致胎儿出现窒息的情况,因为孕妇在贫血状态下,血流自然很少,流动速度也很慢,这样的话直接影响到血液携带氧气的能力,大人供氧都不足,孩子自然也就缺氧了,这种情况也很有可能导致宝宝窒息。

undefined

第三 胎盘功能有问题

胎盘是孩子生长发育的关键部位,它不仅能够给腹中的胎儿输送营养物质还能够给胎儿输送血液中的氧气,如果女性的胎盘太大、太小、形状异常或者是功能低下都会影响腹中胎儿的营养需求和供氧需求,这种情况很有可能导致孩子窒息死亡,不可小觑。

undefined

第四 胎儿自己的问题

其实孩子在腹中出现窒息的原因有很多,有时候也不完全是孕妈妈的原因,有些胎宝宝出现窒息很可能是自己的原因,在临床上有很多胎儿是因为自己抓住了脐带或者是脐带缠绕住脖子导致的窒息缺氧,这种情况也比较常见。

undefined

以上四中情况就是最常见的,面对这些隐患,孕妈妈应该怎么做才能够避免呢?

孕妈妈最好还是听医生的话,在做胎心监护前要确保肚子不饿,情绪稳定,监护室空气好,因为这些都会影响到胎宝宝,进而使测试结果异常。这个时候孕妈妈一定要特别小心喔。

此外,孕妈妈怀孕40周后,由于胎儿的神经系统的发育问题,胎心有时也可低于120次/分,因此在有胎心异常时,需仔细地分析情况,作出正确的判断及处理,如确实有胎儿缺氧存在,应及早分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