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心如为胎儿吃无糖面包 孕中期吃什么对胎儿好?
2016-10-09 15:59:02 来源:网易亲子

  据台湾媒体报道,“霍心恋”今年7月风光在海岛举办大婚,林心如随即传来好消息,至今已怀有5个月身孕。热爱美食的她,更为了腹中宝宝忌口改吃无糖面包,自嘲买面包买到心凄凉。

  林心如在公开怀孕喜事后,曾在微博PO出美食照,有汉堡、便当与蛋糕,不少网友也叮咛女神要为肚里胎儿吃得健康。据联合报报道,林心如果然为了宝宝开始忌口,改吃无糖面包,还自嘲买面包“买到一阵凄凉”,友人也纷赞她是个好妈妈,要林心如再忍耐一下。

  林心如上个月初首认怀孕4个月喜事,并称是个“蛮愉快的过程”,同时也感谢外界的关心与祝福,并未透露胎儿性别。

  

  孕妇饮食禁忌有哪些?

  怀孕是一个家庭最幸福的事,也是每个女人必须要经历的事。那么在怀孕的期间,如何做好饮食健康呢?孕妇的饮食有没有什么禁忌呢?一起去了解一下孕妇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孕妇饮食禁忌

  1、忌用菜刀削水果

  由于菜刀经常接触生鱼、生肉和生蔬菜等,所以会把一些细微的清水无法洗净的寄生虫卵带到水果上,会影响宝宝的健康。

  2、忌吃水果不漱口

  有些水果含有多种发酵糖类物质,对牙齿有较强的腐蚀性,食用后若不漱口,口腔中的水果残渣易造成龋齿。

  3、忌食水果过多

  把水果当饭吃,其实是不科学的。尽管水果营养丰富,但营养并不全面,尤其是蛋白质及脂肪相对较少,而这两种物质也是胎儿生长发育所不能缺少的。

  4、忌饭后立即吃水果

  饭后立即吃水果,会造成胀气和便秘。吃水果宜在饭后2小时内或饭前1小时。

  5、忌吃太凉水果

  尤其是不能吃刚从冰箱里取出来的水果。

  6、不宜食用薏苡仁和马齿苋

  薏苡仁和马齿苋都属滑利食物,既可作为食品食用,也可入药。二者均可对子宫肌肉有兴奋作用,从而可使子宫收缩次数增多,强度增大,容易引发流产。

  7、孕妇不宜食用罐头食品

  即使罐头食品再味美、再方便,但是罐头食品的生产过程中,往往会加入一些添加剂和防腐剂,以方便罐头食品保存的时间更久。这些添加剂和防腐剂都是人工合成的化学物质,对胚胎组织有一定影响。

  8、不宜多吃盐

  妇女在怀孕期间容易患水肿和高血压,因此主张孕妇不宜多吃盐,一点盐都不吃对孕妇也并非有益,只有适当少吃些盐才是必要的。

  9、孕妇不宜长期食物高脂肪食物

  在妊娠期能量消耗较多,而糖的贮备减少,这以分解脂肪不利,因而常因氧化不足而产生酮体,容易引发酮血症,孕妇可出现尿中酮体、严重脱水、唇红、头昏、恶心、呕吐等症状。孕妇长期采用高脂肪饮食,势必增加患生殖系统癌瘤的危险。

  10、孕妇不宜多吃动物的肝脏

  研究发现,孕妇摄入大量的维生素A,出生的后代患有唇裂、腭裂、耳眼部及尿道缺陷。而动物肝脏中则含维生素A相当多,所以孕妇早期3个月内,专家们建议,孕妇最好减少食用动物肝脏,以偶尔吃一次为宜,每次控制在30~50克。可以从新鲜蔬菜、水果去获取胡萝卜素转化为维生素A,可以从鱼类、瘦肉中补充B族维生素和微量元素锌等。

  

  孕中期吃什么好?

  孕中期准妈妈胃口大开,胎宝宝正在迅速地成长,需要的营养物质也更多。在这个阶段,孕妈妈吃的食物种类要丰富,例如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微元素的食物,都是不错的选择哦。

  1、含铁丰富的食物,促进铁质的吸收;

  2、含钙丰富的食物;

  3、含锌丰富的食物;

  4、含有丰富蛋白质的食物。

  肉类:动物肝、血、牛肉、虾皮、鱼。

  蔬菜:胡萝卜、花菜、西红柿、龙须菜。

  水果:美国提子、枇杷。

  孕中期精选食谱

  推荐食谱一:杂骨菌菇汤

  食材:

  杂骨,菌菇,枸杞6颗,姜数片,葱结数个,料酒少许,盐少许,白胡椒粉少许。

  做法:

  1、杂骨用水冲洗干净,焯水后捞出用流动的水冲洗干净。放入锅中,倒入足够量的水,放姜片、葱结、料酒和西洋参,中火煮开后转小火,盖上盖子炖半个小时左右。

  2、将蘑菇洗净,切小块备用。

  3、将菌菇放盐水里泡十分钟,再捞出沥干水分。

  4、锅里杂骨汤炖的差不多了,开盖,把菌菇和枸杞子放入锅中,盖上盖子继续炖半小时左右,加盐和白胡椒粉调味,撒上葱花就可以了。

  功效:

  杂骨菌菇汤,里面放了少量的枸杞子,枸杞滋补肝肾、益精明目。平日多喝菌类的汤,可以有效的给身体排毒,清理肠胃。

  

  推荐食谱二:杂骨菌菇汤

  食材:

  鸡肉1块、鲜香菇2朵、大米100克、淀粉适量、食盐适量、香油少量、小葱适量

  做法:

  1、香菇泡软切小粒。

  2、鸡脯肉切成小粒用生粉腌10分钟。

  3、砂锅里米和加适量的水,调好时间煮开后,转小火煮的时候,加鸡肉和香菇。

  4、粥煮好后,加一点香油,适量的盐,撒上小葱末即可。

  功效:

  香菇鸡粥清淡绵绸,鸡肉是人体获取优质的蛋白质重要来源,可增强人体免疫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