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心如孕期爱上吃甜食 网友劝其要适度
2016-09-27 11:33:58 来源:网易亲子

据台湾媒体报道,林心如与霍建华7月完成世纪婚礼,当时就爆出她已有孕,林心如日前出席活动时终认有喜,不过对于孕事细节,小两口都保密到家,被问到小孩性别,当时她则回答还不知道,不过林心如24日晒出美照时,却意外泄胎儿性别。

undefined

林心如晒出吃甜点照,她大方顶着素颜,手捧彩虹蛋糕,无暇肌肤犹如少女,看起来心情很不错,并写下:“Happy Weekend,愿你拥有彩虹般的好心情”,由于女生怀孕后,饮食习惯会改变,加上相传怀男宝宝会喜欢吃甜食,也引发网友讨论宝宝性别。

究竟林心如胎儿性别为何?目前小两口都保密到家,届时就等当上新手爸妈的“华心”揭晓,加上夫妻俩颜值高,两人的宝宝也更让外界期待。

作为两个人共同粉丝的小编希望不管心如生男孩还是生女孩,小编都是万分期待的,但是孕期能这么频繁的摄取甜食吗?这样对妈妈和宝宝好吗?

undefined

孕妇慎吃甜食

怀孕后准妈妈不宜过多吃甜食,甜食不但含有大量的糖,通常还含有大量的脂肪,能量高,长期大量摄入不但会让体重增加过多,还会增加一些妊娠并发症发生的危险(譬如妊娠糖尿病等)。准妈妈每日食糖量应控制在50克之内为宜。无论是糖尿病患者妊娠,还是妊娠后高血糖,食糖量过高都容易继发各种感染,如果血糖浓度持续增高可导致胎儿巨大,容易并发难产、滞产、死产、产后出血及感染等危害。

undefined

孕妇吃甜食的正确方法

如果孕期实在是想吃甜食,最好不要选择那些过于精致的甜食,可以选择“粗制”一点的,含糖量较少的甜食,或者可以自己做,能锻炼厨艺,自己吃得又放心。

过度摄取甜食对孕妇的坏处

1. 容易导致骨质疏松

2. 引起体内血糖浓度增加

3. 易代谢紊乱:食糖量过高可能引发妊娠糖尿病

4.易引发妇科病:当女性因食糖较多而导致血糖或尿糖偏高时,阴道内糖原增加,酸度增高,这样酵母菌大量繁殖,就容易导致发病

甜食吃太多对胎儿的危害

从营养成分上看,对于一个正常人来讲,摄入过多的糖分,可能会造成体内糖分堆积,而糖分在体内新陈代谢时,需要大量的维生素,因此维生素就会因消耗过大而不足。而眼部视细胞发育需要大量的维生素参与。对孕妇来说更是如此,如果摄入糖分过多,会导致晶体发育环境异常,眼轴发育过快,加快近视发生。

undefined

那么,孕妇可以吃的甜食有哪些吗呢?

1、葡萄干能补气血,利水消肿,其含铁量非常高,可以预防孕期贫血和浮肿。

2、大枣大枣不仅自身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还能促进准妈妈铁的吸收,大枣可是很好的孕期零食,每天3~5颗大枣就足够了。

3、酸奶酸奶里面含微量的益生菌,同时又富含蛋白质和钙,酸奶在发酵过程中使奶中糖、蛋白质有20%左右被水解成为小的分子,使酸奶更易消化和吸收,各种营养素的利用率得以提高。

4、奶酪天然奶酪中的乳酸菌有助于孕妈咪的肠胃对营养的吸收,而且适量的奶酪不会引起体重的负担。

5、全麦面包全麦面包能够增加体内的膳食纤维,还能补充更全面的营养,有便秘问题的孕妇可以尝试把它作为小零食。

undefined

孕妇爱吃甜食生女儿?

研究者表示,孩子性别是由精子中包含的一条染色体决定的,X染色体为女孩,Y染色体为男孩,男性饮食会改变携带X或Y染色体的比率。另外,饮食还会影响子宫环境,从而使之更适合携带X染色体的精子或携带Y染色体的精子。

英国科学家研究发现,婴儿性别与孕妇在怀孕之前的饮食习惯可能存在一定关联。这项研究由牛津大学和埃克塞特大学的科学家共同完成。他们对英国700多名首次怀孕的女性进行了调查,请她们提供受孕前的饮食记录。结果发现,在怀孕前日常摄取含热量较高食品的孕妇中,56%的人后来生了男孩,而摄取含热量较低食品的孕妇生男孩的比例只有45%;怀孕前每天早餐吃谷物的孕妇中,59%的人后来生了男孩,而很少吃或不吃早餐的孕妇生男孩的比例只有43%。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