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忌!孕初期吃这些食物易流产
2016-08-31 11:36:42 来源:妈妈网

知道自己怀孕的那一刻起,不少妈妈就开始关注起孕期的饮食禁忌,那么,妈妈们你们知道在怀孕初期哪些食物能吃,哪些食物不能吃吗?

禁忌!孕初期吃这些食物易流产

 

1、芦荟

怀孕中的妇女若饮用芦荟汁,会导致骨盆出血,甚至造成流产。芦荟本身就含有一定的毒素,中毒剂量为9-15克。大家一般可能会在食用后8-12小时内出现恶心、呕吐、剧烈腹痛、腹泻、出血性胃炎等中毒反应,诱发流产。

2、螃蟹

它味道鲜美,但其性寒凉,有活血祛瘀之功,故对孕妇不利,尤其是蟹爪,有明显的堕胎作用。

3、薏米

薏米是一种药食同源之物,中医认为其质滑利。药理实验证明,薏仁对子宫平滑肌有兴奋作用,可促使子宫收缩,因而有诱发流产的可能。

4、马齿苋

它既是草药又可作菜食用,其药性寒凉而滑利。实验证明,马齿苋汁对于子宫有明显的兴奋作用,能使子宫收缩次数增多、强度增大,易造成流产。

5、黑木耳

黑木耳学名桑耳,虽然因其有滋养益胃的作用而很受孕产妇的欢迎,但同时其又具有活血化瘀之功,不利于胚胎的稳固和生长,故忌食。

6、杏子及杏仁

杏子味酸性大热,且有滑胎作用。由于妊娠胎气胎热较重,故产前一般应吃清淡食物,而杏子的热性及其滑胎特性,为孕妇之大忌。

7、其它

茴香、花椒、胡椒、桂皮、辣椒、大蒜、猪肝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