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证下药 孕妈不同症状咳嗽的食疗方法
2016-08-11 10:54:15 来源:妈妈网

准妈妈由于感冒或者体质阴虚等一些原因,在怀孕期间会出现咳嗽的症状,这时候不敢用力咳,怕震到宝宝,怕宫缩,怕宝宝提早出世…又忍不住嗓子痒一直咳不停,想吃药,又害怕是药三分毒,真是愁死妈妈们了!妊娠期间咳嗽,医生们一般是不建议妈妈们吃药的,有什么好的办法可以解决吗?

\

  什么引起孕妇咳嗽

  原因一:感冒。

  原因二:依照中医的说法,孕妇于妊娠中久嗽不已,或伴五心烦热者,称为“妊娠咳嗽”,亦名“子嗽”。乃因妊娠阴虚,肺失濡润或痰火上扰而作。产生火热的原因,有阴虚或痰窒的不同。

  孕妈咳嗽要注意点啥

  均衡饮食,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来增强免疫力。合理的饮食能提供适量的维生素、矿物质、糖类、蛋白质以及脂肪。还可以选择吃一些专供孕妇服用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的混合补品。

  如果有喉咙痛或咳嗽,喝点热的蜂蜜柠檬水,会让准妈妈感觉舒服一些。

  用盐水漱口有助于治疗咽喉感染。

  多休息。因为睡觉有助于身体的自我恢复。

  不要吃糖果、饼干等甜食,那些冰冷、干燥,且易上火的食物,如花生、瓜子、油炸物等也应禁止。

  不同体质的食疗治疗咳嗽方法

  1、鲜梨贝母治咳嗽肺痛

  鲜梨500克,贝母末6克,白糖30克。将梨去皮剖开,去核,把贝母末及白糖填入,合起放在碗内蒸熟。早晚分食。

  清热化痰,散结解表。用治咳嗽或肺痛,症见胸痛,寒战,咳嗽,发热,口干,咽燥,痰黄腥臭或脓血痰等。

  2、冰糖燕窝粥治肺虚久咳

  燕窝10克,大米100克,冰糖50克。将燕窝放温水中浸软,摘去绒毛污物,再放入开水碗中继续涨发。取上等大米淘洗干净后放入锅内,加清水三大碗,旺火烧开,改用文火熬煮。将发好纯净的燕窝放入锅中与大米同熬约1小时,加入冰糖溶化后即成。

  滋阴润肺,止咳化痰。治肺虚久咳及咳喘伤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