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水肿不得了 挑鞋子避免误区
2016-07-12 14:05:00 来源:亲贝网(北京)

(原标题:孕期水肿不得了 挑鞋子避免误区)

孕期水肿不得了 挑鞋子避免误区

孕期水肿不得了 挑鞋子避免误区(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随着准妈妈子宫变大,下半身的血管受到压迫,导致准妈妈的脚部容易水肿。孕期如果长时间站或坐,一个姿势不变,水肿会更加严重。在孕中期和晚期症状会越来越严重,很难再穿怀孕之前的鞋子了,这就需要购置新鞋咯。不过孕期买鞋容易陷入以下三大误区,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误区一:孕妇穿高跟鞋危害大那就选平底鞋

很多准妈妈会想,孕期穿高跟鞋危害大,为了宝宝的健康我就选择平底鞋吧。但事实上,平底鞋并非孕妇的最佳选择。这是因为平底鞋没有足够的支撑力,穿上后身体4/5的重力都压在脚后跟上,容易造成足跟的损伤。而且平底鞋的减震功能差,孕妇走路时的震动会直接传到脚上,不但影响脊柱和大脑的健康还会造成孕妇疲倦、腿痛、背痛。

误区二:水肿难受穿拖鞋更松快

也有很多准妈妈在孕晚期水肿严重时,为图舒服,干脆就穿起了大号的拖鞋。拖鞋虽然非常舒服,但也算是最不安全的鞋子了。一是鞋底滑,容易摔倒;二是鞋和脚之间缺乏足够的贴合,脚很容易从脱鞋鞋面滑出,导致滑倒。这对胎儿的危害很大,最严重会导致早产、流产。

误区三:孕期要买大码鞋更经济实惠

脚部水肿在怀孕的中、晚期会逐步加重,有些准妈妈想到要不停地买鞋换鞋,干脆一次性买大几个码数的鞋子,避免浪费。殊不知鞋子过于宽大,可能因此发生“意外”,容易被宽大的鞋子绊倒,穿着过于宽松的鞋子还非常容易扭脚,留下健康隐患。所以,为了自身健康和胎儿的安全,准妈妈不要穿码数过大或者过小的鞋,适合的鞋子才能保障孕期安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