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唯挺大肚坐高铁 孕妇出行的常见问题
2016-06-22 06:09:00 来源:网易亲子综合

近日,准妈妈汤唯现身高铁站,当天一身黑装戴着帽子的汤唯自己拿着行李箱来到候车站,一旁的老公拎着一个箱子如影随形,一行人相当低调的等其他旅客都差不多进站之后才验票进站。已经怀孕6个多月的汤唯身材略显发福,大肚明显。网友评论:“怀孕出行要小心哦!”

汤唯挺大肚坐高铁

坐高铁,对于孕妇来说是较为安全保险的出行交通工具,但是,孕妇坐高铁的时候也不要掉以轻心,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孕妇出行常见问题

孕妇出行常见问题困扰很多孕妈咪。其实,怀孕了,不代表一定要老老实实待在家里,也能适当地道外面走走,现在比较宜家几种出行方式,并未准妈妈们提供出行方式建议。

坐汽车

要是你打算做长途车旅行的时候,要尽量找直达快车,而不是每站都停的慢车,如果需要过夜,则最好选择卧铺车。

为了避免夜里肚子饿,不得不吃油腻的烧心的食物,或者从加油站的售卖机买食品,不利于你和宝宝的健康,你最好自己带些吃的和水。

乘游轮

可能是非常舒适的,特别是那些较新的航线。预定的时候,如果可以的话,别忘了要一个尽可能大的床,特别是如果你与先生一起旅行。上船后,你还可以找服务人员多要几个枕头和毯子。

幸运的是,在航行过程中,你可能还能找到很多锻炼的方式。很多邮轮都提供集体或个人运动项目,比如早晨在甲板上散步、游泳、健身车、练瑜伽,甚至还有船上健身房的力量训练。

坐火车

如果你是坐硬座,最好提前准备一个垫脖子的枕头。如果你需要过夜或长途旅行,绝对值得花钱订个卧铺,并且最好是订下铺,以方便活动。

孕妇坐火车时,最好带瓶水,自己准备一些吃的(特别是新鲜水果和蔬菜)。火车上的饭都很贵,而且也不一定合你的胃口。

坐飞机

孕妇坐飞机需要长时间坐着,这可能使你的双脚以及踝关节肿胀、腿抽筋。站起来在过道里蹓达蹓达,做做简单的伸展运动,可以使你的血液循环保持畅通。你可以坐或站着,首先伸展你的腿和脚后跟,然后轻轻地勾脚、抻抻小腿肌肉。在你坐着的时候,可以转转脚踝,扭扭脚趾。

自驾车

孕妇在开车的时候应该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因为这样的冲撞力过大,可能使孕妇受到惊吓。

车内空调一般以26℃为佳,孕妇坐在里面最好不要低于这个温度。在不是太热的情况下,可以关掉空调,打开车窗改吹自然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