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岁女孩进入更年期 卵巢早衰似50岁
2017-07-07 12:41:35 来源:网易亲子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明明都是24岁的年轻姑娘,一个卵巢早衰闭经可能失去生育能力;一个长100多颗肌瘤,差点切除子宫

都因为她们不健康的作息习惯。

表情图表情图

24岁闭经 卵巢早衰似50岁

杭州有个24岁开舞蹈室的姑娘,到市中医院妇科看闭经,结果一查,卵巢早衰,卵巢功能相当于50多岁的绝经妇女。

“姑娘身高1米63,体重只有42公斤,平时晚上都要到凌晨1、2点才睡,工作压力大,脾气也躁,还拼命要减肥。”医生说,这么年轻的姑娘,提前进入了更年期,以后想生育恐怕会很困难,只能先进行人工周期治疗。

医院医生透露,找她看病的女性,有些结婚好几年也无法怀孕,再一查,是卵巢早衰,多半与工作压力大、熬夜有关。

24岁长百余颗肌瘤 差点切除子宫

24岁的湖北女孩小林,去年到美国留学,由于学业压力较大,她经常熬夜充电,一日三餐也很不规律。近半年来,她发现肚子越来越“大”,以为只是长胖了未在意。

直到上月放假回国,父母见小林脸色苍白,带她去医院检查。检查结果让人大吃一惊:小林体内发现巨大的子宫肌瘤!辗转多家医院,医生们都认为肌瘤体积太大,必须切子宫。

表情图表情图

近日小林来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求诊,经检查发现小林已是重度贫血,子宫被撑大相当于怀孕6个月!医生经过评估后决定切瘤,并尽可能保住子宫。在手术过程中,医生发现小林子宫内肌瘤达到100多颗!其中鸡蛋大小的肌瘤就有20多颗。

经过2个小时的手术,肌瘤总算是全部剔除。医生还将小林严重变形的子宫缝合及整形,留住了她当母亲的希望。

该院妇科教授张蔚提醒:

近年来女性出现子宫肌瘤的几率显著提高。工作或生活压力过大,饮食不规律等习惯都会导致内分泌失调,从而诱发子宫肌瘤。未婚女性若发现月经量增多、经期延长或周期缩短,应及时就诊。

对比这两个24岁姑娘的生活习惯

不难发现都有熬夜、饮食不规律的问题

表情图表情图

人体自我修复活动大都在凌晨3点以前进行,因此23点~3点这段时间的睡眠质量尤为关键。过了这段时间,补再多觉也没有用!

长期熬夜的7重风险

1.皮肤受损

长时间熬夜,人的内分泌和神经系统就会失调,使皮肤干燥、弹性差、晦暗无光,出现暗疮、粉刺等。

2.超重肥胖

身体在睡觉时会分泌一种“瘦体素”。长期熬夜会影响瘦体素分泌,脂肪分解会减慢。

3.记忆力下降

由于交感神经夜晚得不到充足的休息,白天就会出现头昏脑涨、记忆力减退等状况。久而久之,还会出现神经衰弱、失眠等问题。

4.心脏病风险高

长期黑白颠倒的人,不仅脾气会变坏,内脏也得不到及时调整,使心脏病的患病几率升高。

5.肠胃危机

人体胃黏膜上皮细胞,平均2~3天就要在夜间更新一次。胃肠道得不到休息,会影响其修复。

6.肝脏受损

23点至次日3点,是肝脏最佳排毒时段,如肝脏得不到休息,会引起肝脏血流相对不足,已受损的肝细胞难以修复并加剧恶化。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代谢器官,肝脏受到损伤,全身健康都将受到威胁。

7.增加患癌风险

人体免疫因子大多在睡觉时形成,长时间熬夜会导致免疫力降低,出现疲劳、精神不振,易感冒、易过敏也会不期而至。

免疫力是人体对抗癌症的天然屏障,免疫力降低会使癌症发病率升高。多项研究证实,熬夜与乳腺癌、结肠癌等疾病风险的提升存在紧密联系。

熬夜对身体的伤害是潜移默化的

别仗着年轻就随心所欲

真生了病就追悔莫及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