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清想生二胎:带孩子比拍戏有成就感
2016-08-30 12:13:00 来源:西安晚报(西安)

(原标题:海清想生二胎:带孩子比拍戏有成就感)

原标题:海清想生二胎 “带孩子比拍戏有成就感”

近日,《小别离》在北京卫视热播。剧中由海清扮演的虎妈争议最大,点赞和吐槽声此起彼伏。对此,海清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其实并不赞同虎妈的做法——因为爱的原发动力导致了错误的教育方式,正是很多中国家长不自知的地方。不过虽然剧中海清爱与女儿吵架、较劲,但生活中,她与儿子却相处有道,她用“不仅是母子,更是朋友”形容二人的关系。

演绎强势虎妈

坦言“这个角色太作不喜欢”

《小别离》播出后,海清饰演的虎妈童文洁就成观众热议的焦点,有网友为她的教育方式点赞,也有网友留言批评这样的妈妈太急功近利,不懂得爱孩子。谈及大家对该角色的争议,海清用“我也不喜欢她”表明了自己的态度,“童文洁这个角色太作,她对分数这个事特别紧张,她不停跟孩子吵、较劲,要好成绩,我觉得她很缺乏对孩子的爱。这个角色就是一个反面教材,身上有很多‘中国式家长’对孩子教育存在的问题。”

从《双面胶》里泼辣的丽娟,到《蜗居》里强势的海萍,再到《媳妇的美好时代》里善良的毛豆豆以及如今的童文洁,海清选戏不仅题材跨度大,在人物年纪上也没有上限。她透露,黄磊前两天就邀请她在《深夜食堂》出演老年痴呆患者海风大婶,她表示:“如果有一天我要演婆婆这样的角色,要特别早占领这块市场,才会有饭吃。我觉得五六十岁不算老,七十岁才是老年,年龄界限其实没有那么明显。”

教育不吝投入

生活上对儿子坚持“穷养”

除了对工作兢兢业业,生活中海清也是一位好妻子、好母亲。谈及对儿子丹尼尔的教育问题,海清打开了话匣子。“自古以来非常有出息的人,大多是因为有妈妈在家里教育他们。一个懂教育的妈妈对孩子是一个非常大的福气,所以我对孩子不太放手。”

她表示,但凡每年儿子放暑假,自己都会回南京老家陪儿子上所有的课外班。“他爱坐自行车,我就骑车带着他;他喜欢刷卡,我就带着他坐公交车、地铁。有一年整个夏天都带他游泳,带孩子真的比拍戏有成就感多了。”

此外,在教育方面不吝投入的海清,生活上却一直坚持对儿子“穷养”。“他的衣服很多都是捡我先生弟弟家孩子的,现在上学穿校服,我基本不给他买衣服。孩子要从小给他制定一些规矩,行就是行,不行就是不行,不能坏了规则,要从小就培养他做人。”

演完《小别离》这部戏,海清坦言有想生二胎的冲动,但作为理性的摩羯座,她表示还是要准备好了再生孩子,“会做计划,如果我生第二个宝宝首先会减少工作,其次在心理上做好充分准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