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初秋 孕育聪明BB最佳时期
2016-08-30 10:54:02 来源:妈妈网

一年四季中,每个季节都会有很多宝宝降生。虽说没有规律表明哪个季节受孕最好,但从过来人的经验来看,很多妈妈都建议:夏末初秋,是备孕的好时节。想要受孕的夫妻,抓紧时间造人吧。

一、8月上旬-9月下旬,怀孕好时节

夏末初秋 孕育聪明BB最佳时期

 

--四大理由,选择在夏末初秋怀孕

1、当季瓜果多,不怕吃不好。

一般来说,在怀孕3个月内,早孕反应常常会闹得准妈咪们吃不好,恶心反胃,如果能在夏末初秋怀孕,则接下来的3个月刚好是瓜果成熟的季节,尤其是南方地区,瓜果品种多,再也不用担心准妈咪胃口差吃不好了。另一方面,准妈咪在孕早期也应该坚持多吃果蔬,如果是在冬天怀孕,很多水果都是反季节种植,对准妈咪的身体也不好。

2、秋季日照好,有助于胎儿发育。

在进入孕中期之后,是宝宝骨骼发育的好时机。而初秋怀孕两三个月后正值晚秋,气候凉爽,孕妇食欲渐增,对胎儿的生长发育十分有利。加上这个时候日照充足,准妈咪多晒晒太阳,体内能产生大量维生素D,促进钙、磷吸收,有助于胎儿的骨骸生长。

3、宝宝茁壮成长,对抗冬春病毒。

宝宝在经过了3-4个月的茁壮成长,也即将迎来了严寒的冬天和容易携带着流行性感冒、风疹、流脑等病毒的春天,这个时候,可爱的胎宝宝已经顺利进入孕中期了,平安地度过了致畸敏感期。

4、胎宝出生在春季,新妈莫愁苦夏坐月子

对于夏末秋初怀孕的宝宝,经过辛苦的怀胎十月,预产期一般是次年的5月前后。这个时候正好是春末夏初,气温适宜,不论是母亲哺乳还是婴儿照顾,都不容易着凉,而新妈咪产后状态也会更加好,食欲好,乳汁营养自然也丰富,这可是“坐月子”的最佳季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