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应如何预防痔疮?
2015-07-29 12:00:15 来源:网易亲子

准妈妈应如何预防痔疮?

1、合理饮食:孕妇应该注意不吃或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和调味品,同时还要养成多饮水的习惯;最好喝些淡盐水或蜂蜜水。便秘和痔疾孕妇应有意识地多饮水,多吃水果和新鲜的蔬菜。尤其是富含粗纤维的蔬菜、水果。辣椒、胡椒、生姜、大蒜、大葱等刺激性食物尽量少吃。

 2、防止便秘和腹泻: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不要久忍大便;不要在大便时看书读报,避免久蹲厕,因久蹲厕容易引起肛管静脉扩张或曲张。每次蹲厕时间一般不要超过5分钟。如果一次排不出来,可起来休息一会儿再去,排便困难时可用些润肠通便的药物,如麻仁润肠丸、果导片等,不宜用泻药,更不应用压力较大的灌肠等方法来通便,以免造成 流产或早产。

3、还要适当进行一些体力活动和肛门保健:孕妇应防止久坐不动,提倡适当的户外活动。如散步、做操及打太极拳等。适量的体力活动可增强体质,促进肠蠕动而增加食欲,防止便秘。每日早晚可做两次缩肛运动,每次30一40遍。这样有利于增强盆底肌肉的力昙和肛门周围的血液循环,有利于排便和预防痔。

4、经常坐浴,保持肛门部清洁。

5、避免久站久坐,要采用新法接生,以避免严重会阴撕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