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伤胎食物需警惕
2015-05-28 15:25:50 来源:

   怀孕的女人想吃就吃,想喝就喝,但必须知道有些食物对胎儿是有影响的,可能导致流产的严重后果。在夏日饮食中,下面八大伤胎食物应该警惕!



   1、西瓜

   西瓜无疑是人们夏天的消暑解渴首选,但这只是对普通人来讲而已,孕妇就不适合大量进食了。西瓜糖分高,孕妇脱大量进食,很容易导致胎儿发育异常、流产或者分娩困难等问题,因此,孕妈咪要少吃西瓜,尤其不能吃冰西瓜。

  2、绿豆

   绿豆维生素A含量丰富,性凉,也是夏天防暑降热必备之佳品,但这种寒凉属性的食物不适合孕妇吃,而且从中摄取过多的维生素A也可能影响孕早期胎儿的生长。

   3、杏仁

   杏仁作为营养价值很高的一种干果,深受人们爱戴,很多人非常喜欢吃杏仁,喝杏仁露等。但杏仁对孕妇来讲是禁忌,如果你已经怀孕就千万不要吃杏仁了,因为杏仁里有引起孕妇滑胎小产风险的成分。

   4、添加防腐剂的食品

   作为一种添加剂,防腐剂常常会出现在食品中,这样可以延长食品保质期,普通人适当食用对身体不会有什么伤害,但是孕妇就不一样了,如果常常食用添加防腐剂的食品将对胎儿造成不良影响。因此,像方便面、罐头等食品孕妇要少吃或不吃。

   5、泡菜等腌制的食品

   新鲜的蔬菜经过腌制后,其营养成分几乎就消失殆尽了,营养价值极少,此外,腌制的食品含有较高的亚硝酸盐,对孕妇的身体健康以及胎儿成长都有负面影响,因为亚硝酸盐是一种强致癌物!

   6、巧克力

   巧克力一般含有咖啡因,建议孕妇要少吃,如果真想吃,可以吃牛奶含量较多的巧克力。不过,巧克力含糖量高,热量很高,很容易引起孕期糖尿病,导致难产,所以还是尽量少吃吧。若大量食用巧克力,很容易造成胎儿血镁和血钙低或者呼吸衰竭。

   7、菠菜

   菠菜含铁量非常高,其营养价值大家都知道,很多孕妈咪为了预防缺铁性贫血也会选择吃菠菜补铁,然而菠菜中还有一种物质叫草酸,会影响其他营养的摄取,比如钙和锌等,若缺少这些物质,同样是影响宝宝生长发育,因此,孕妇可以通过其他渠道补贴,菠菜就少吃吧。

   8、冰激凌、冷饮

   女性月经期间都要忌生冷、辛辣食物,孕妈妈亦如此。女性怀孕后肠胃功能减弱,吃生冷的食物易导致肠胃血管收缩,引起肚子痛等不适症状,因此,现在夏天到了,孕妈咪不要为了清凉而去喝冷饮、吃冰激凌哦。

   孕妈咪怀胎十月,非常辛苦,为了宝宝健康成长,也必须放弃很多自己喜爱的东西,因此,准爸爸要好好伺候着,照顾好孕妈咪的饮食起居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