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选的对 孩子聪明一万倍
2017-04-10 18:18:37 来源:网易亲子

玩具选的对 孩子聪明一万倍

喜欢玩具是宝宝的天性,宝宝在“玩”中获得成长和发展。怎么给宝宝选玩具才是科学的,利于宝宝生长发育的呢,小编这就带宝爸宝妈们走进一个小宝宝的玩具世界。

我0-2个月啦

我对世界充满好奇,会动的、能发声的,我都喜欢,多给我这方面的玩具,能锻炼我的视觉、听觉、注意力,还能使我心情更愉快呢!

我想要的玩具:

1、悬挂床头的小床铃:但要经常换位置哦,否则我一直盯着一个方向看可能会斜视,还可能睡出小偏头。

2、拨浪鼓、花铃棒等:最喜欢爸爸妈妈拿这些逗我,我会仔细听,去抓,太有趣了!

3、音乐玩具:但是音声不能太大哦,超过70分贝的声音就会对我的听觉系统造成损害。

我3-4个月啦

我喜欢用嘴巴去探索世界,无论什么都要咬一咬、尝一尝,所以,我的玩具一定要保证无毒无害哦;我已经能分辨颜色啦,我喜欢色彩鲜艳的东西。

我想要的玩具:

1、颜色鲜艳的宝宝图书,我这么小,就能读书啦!

2、婴儿床拱架:悬挂各种小球球、小玩偶,我会抓啊,踢啊,开心做运动!

3、相册:妈妈跟我说,这个是妈妈,这个是爸爸,那是爷爷奶奶,我好开心啊,我对他们的爱开始扎根啦!

4、发声手环、脚环、小摇铃:我一动他们就发出响声,好有趣,我更爱活动啦!

我5-6个月啦

我的手眼协调能力正在快速发展呢,抓玩具的准确率越来越高,我喜欢敲敲打打,我还能双手抓住玩具,是不是很厉害啊!

我想要的玩具:

1、软性积木、球类:我喜欢抓东西,软软的玩具不会硌疼我,摆积木还能发展我的认识能力呢。

2、浴室小玩具:洗澡澡的时候,让小鸭子、小球什么的陪我玩吧,我抓,我按,我扑腾,好开心!

3、不倒翁:这个东西好讨厌,怎么都推不倒呢,可我就是喜欢跟它玩。

4、图书:我是个热爱学习的小宝宝呢,我学习兴趣浓厚,将来一定是很厉害的人,好酷哦!

我7-9个月啦

我能很好的支配大拇指和其他手指配合拿到我想要的玩具,小的东西也能拿了哦,还能在两手之间传来传去呢;虽然我长大了,可我不需要过多的玩具,我会不知道玩什么好,可能会让我兴趣不专一、性格散漫哦!我更喜欢去开发一个玩具的多种玩法,我也开始有一些有意识的行为啦!

我喜欢的玩具:

1、积木:爸爸搭的城堡我好喜欢,我也要一起玩。

2、拉绳玩具、拉绳音乐盒:我一拉,玩具就过来或者发出声音,原来,是我让他们动的,我能做的好多啊,这就是因果关系吗?

3、装玩具的盒子:我能把玩具从盒子里拿出来、放进去,爸爸妈妈还可以训练我自己收拾玩具的良好习惯呢!

4、识图卡片:妈妈教我这是苹果,那是香蕉,虽然我还不会说,可是我开始认识东西啦!

我10-12个月啦

我能把小豆子放进小瓶子里啦,小肌肉群和精细动作发展的很快呢;妈妈不让我玩纸卷,可是每次看到我都很想玩,我记得那“天女散花”的感觉;妈妈再也不能把玩具藏起来骗我它没了,我知道它还在,我能找到;我越来越挑剔,更喜欢玩我感兴趣的玩具。

我喜欢的玩具:

1、玩具电子琴:妈妈会给我弹小星星呦,我也学着妈妈的样子,虽然弹不出曲子,但我一按键,电子琴就会发出声音,我就会很开心。

2、分类玩具:妈妈说,圆形的放在一块,方形的放在另一边,我开始有形状的概念啦。

3、婴儿餐椅:我有自己的小椅子,跟爸妈在一个桌子上吃饭,我是个大孩子啦!

4、套杯:妈妈说这一大推杯子,小的可以套在大的里面,原来这就是大小啊,而且我套的很准确哦。

我13-16个月啦

大部分小伙伴都会走路啦,我们要去更多更远的地方玩。我们也开始学说话了,我喜欢写写画画。

我喜欢的玩具:

1、皮球:小皮球被我踢飞,我跑过去把它捡回来,乐此不疲!

2、画写板:写写画画,妈妈还能教我,好有成就感!

3、吹泡泡玩具:是我制造的泡泡,追着泡泡跑来跑去,乐趣无穷。

4、嵌套玩具:方形的玩具只能放在方形的空空里,原来是这样啊!

我13-24个月啦

这段时间,是我熟练使用以前获得的技能的时间,我发现原来的玩具还有很多新的玩法,我也能跟爸爸一起搭积木啦,我喜欢玩水玩沙子,男宝宝喜欢小车,女宝宝喜欢洋娃娃小玩偶,我能看的书也越来越多,妈妈都说是我大孩子了呢!

爸爸妈妈给我选玩具的时候,要注意保护我呢,有很多玩具可能对我造成伤害:

1、“小”玩具:我可能会因为好奇而把小玩具吃下去,或者塞到鼻子、耳朵里,所以,我的玩具最好比我的拳头大哦。能发射子弹的手枪也可能会误伤到我呢。

2、“噪声”玩具:超过70分贝的噪音就会对我的听觉系统造成损害;当达到80分贝时,我会感到吵闹难受;如果噪音经常达到80分贝,我可能会产生头痛、头昏、耳鸣、情绪紧张、记忆力减退等症状。所以,为了我的健康,爸爸妈妈要控制好我的玩具的发声音量,家里的电视、电脑的音量也要注意哦!

 

3、“密闭”玩具:那些头盔、面具、充气的玩具,有时候也很危险呢,可能会让我呼吸困难,如果这样的玩具还有什么有毒物质就更可怕了,爸爸妈妈给我买这样的玩具时要慎重啊。

4、“刺激”玩具:那些有尖锐的边角,形状不规则的玩具,可能会伤到我嫩嫩的皮肤呢,爸爸妈妈请给我买光滑,但安全无毒没有各种涂层的玩具吧!

5、“毛绒”玩具:很多宝宝都很喜欢抱着毛绒玩具睡觉,这样有可能会窒息哦,还可能引起呼吸道、气管的疾病,严重的还可能诱发哮喘。有一些带牵引绳的玩具,还可能会不小心缠住我,造成局部组织坏死,要是缠住脖子就更糟糕了。所以,爸爸妈妈最好陪着我玩,时刻保护好我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