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有黑眼圈?妈妈如何协助摆脱
2017-02-27 11:32:22 来源:网易亲子

  一、造成幼儿有黑眼圈的原因 1、不良饮食习惯

  很多孩子饮食不健康,喜欢吃垃圾食物。这些高油脂的食物对孩子的皮肤健康有不良的影响,会导致黑眼圈。缺乏均衡的饮食是造成黑眼圈的首要原因之一。

  2、遗传因素造成

  在极少数的情况下,孩子可能会透过基因遗传到黑眼圈。如果是因为遗传,黑眼圈无法永久处理解决,只能减少症状。

  

  鼻子过敏容易造成黑眼圈。

  3、过敏因素造成

  另一个常见的原因是过敏。鼻子过敏会使鼻部周围的静脉扩张,因此显得眼部较暗。有些过敏会导致眼睛发痒,孩子如果揉眼睛,也会造成黑眼圈。

  4、因为睡眠不足

  睡眠不足也会引起孩子的黑眼圈。持续的睡眠不足会让孩子的脸部苍白,眼睛看起来比平时黑暗,因而形成黑眼圈。

  5、过度曝晒阳光

  过度曝晒在有害的紫外线下会造成黑色产生,而且会晒黑孩子的皮肤。黑色素会让孩子的皮肤变暗,眼部区域被影响的最严重。

  6、因为严重脱水

  严重脱水也可以引起孩子的黑眼圈。水对大部分的身体功能是重要的,如消化、代谢和排泄。严重脱水会造成脸部凹陷,形成黑眼圈。

  

  二、如何天然治疗幼儿黑眼圈 1、可涂抹杏仁油

  杏仁油可以让孩子的皮肤娇嫩,尤其是眼部周围区域。睡觉前在孩子的黑眼圈区域涂抹杏仁油,然后轻轻地按摩,隔天起床再洗掉。

  2、使用黄瓜敷眼

  黄瓜具有美白、收敛的特性,可以治疗孩子的皮肤健康。此外,它还有舒缓和提神的功效。将黄瓜切片冷藏半小时,敷在孩子眼睛上10~15分钟后,用冷水冲洗。

  3、番茄汁敷眼睛

  番茄可以美白去斑,帮助减少黑眼圈。将一匙的番茄汁混合半匙的柠檬汁,然后用棉花沾湿后敷在眼睛上。停留10分钟后再洗净。

  4、用茶包敷眼睛

  茶叶有抗氧化剂,可以摆脱黑眼圈和浮肿的眼睛。冷冻1~2个绿茶或红茶包30分钟,然后将冷冻的茶包敷在眼睛10~15分钟,取下茶包再洗净脸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