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孩子回家过年 这些必备品都准备了吗
2017-01-11 15:11:47 来源:网易亲子

带孩子回家过年 这些必备品都准备了吗

带孩子回家过年 这些必备品都准备了吗

春节临近,带上宝宝回家和家人团聚,想必是所有宝爸宝妈们过年最大的心愿。对于宝爸宝妈们来说,回家路上不仅要小心翼翼地照顾好宝宝,还需要给宝宝带足各种吃喝用的物品。

如何减少回家旅途中的负担,能够“轻松”回家,相信也是父母们内心所期盼的。为了避免各种突发情况,在出门前,一定要给宝宝准备好随身携带的东西。

首先,必不可少的就是“碗”和口粮,即宝宝的奶瓶和奶粉,这是处在哺乳期宝宝出门必备的东西。宝宝使用的奶瓶需要防摔且带手柄的玻璃奶瓶。另外,通常父母们给宝宝买的奶粉都是克重较大的罐装奶粉,但旅途中带上一大罐奶粉,不仅增加了行程的负担,而且远远超出路上宝宝所需要的奶粉量。所以,在回家前期,可以购买一些小克重包装规格的奶粉,或者准备一个较小容量且干净的玻璃密封瓶罐用来分装奶粉。

其次,准备一个保温效果较好的保温杯。因为宝宝身体比较娇小,免疫系统还不健全,对于饮食要求相对较高。如果没有保温杯,宝宝喝一些偏凉的水,就有可能会引起各种不适。

再次,宝宝用的纸尿裤、湿巾、纸巾以及备换衣服一套。不论带宝宝出门,还是回家,父母们都很难控制宝宝拉粑粑和尿尿的时间点位,准备充足的纸尿裤就可以较轻松解决此问题带来的不便。随身携带宝宝专用湿巾,则可以让宝宝的小屁屁、小手以及小嘴巴时刻保持干净、卫生。

然后,准备一件多功能婴儿背带。多功能婴儿背带不仅可以有效减轻父母单纯用双手抱宝宝带来手臂的酸痛感,还可以满足宝宝多变的舒适抱姿需要,同时也让父母们能够给宝宝爱的心甘情愿,爱的没有疲惫。

最后,在人手充足的条件下,可以准备一辆简易轻便的婴儿推车。另外,如果开车回家,还需要准备一个婴儿专用的安全座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