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一天吃多少鸡蛋不用担心胆固醇超标?
2017-01-06 15:59:57 来源:网易亲子

或许你在操心自己孩子怎么不爱吃鸡蛋,而有些孩子则喜欢一大早吃上几个鸡蛋才过瘾。鸡蛋吃多了会不会伤及健康?来自加拿大的营养专家告诉你。

undefined

Q:我八岁的儿子非常喜欢吃鸡蛋。他的身体非常健康而且一直很活跃。如果按照他的习惯,每天会吃4个鸡蛋。每天早晨吃这些鸡蛋对于他来说安全吗?他到底一天可以吃多少个鸡蛋,我们才不用担心他的胆固醇问题昵?

A:鸡蛋是优质蛋白的重要来源之一。它们能够提供最基本的氨基酸,这些氨基酸是从饮食中获的蛋白质的基石(因为人体无法直接产生)。他们同样也提供几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维生素A(对眼睛、骨骼和牙齿的健康非常重要),维生素D(同样帮助维持骨骼和牙齿的健康),胆碱(对于脑功能和心脏健康非常重要)和硒(对于甲状腺功能非常重要)。

一周7个鸡蛋有风险

除了许多优点以外,鸡蛋同样是膳食胆固醇和饱和脂肪的来源之一,我们被提倡在日常饮食中限制它们的摄入量以保证我们心脏健康。一颗大的鸡蛋含有186毫克氨基酸和差不多5克全脂肪(1.5克饱和脂肪)。美国心脏协会刚刚建议每天膳食氨基酸的摄入量不要超过300毫克(心脏疾病患者和高胆固醇者以及胆固醇者水平不正常者不超过200毫克)。尽管研究表明,在健康的成年人群中,每天吃一个鸡蛋与冠状动脉心脏病或中风的风险不相关,但是平均每周摄入7个鸡蛋确实和升高的风险呈现一定的相关性。

爱吃蛋,怎么办?

底线是当提到鸡蛋或者是任何一种食物太多了可能都不是一件好事。比较好的做法是在每个食物组里面混合搭配食物,因为它们都含有不同的营养组合。平均每天不要食用超过一个鸡蛋(主要包括鸡蛋类的菜品,但是也不要忘记计算那些用鸡蛋做的食物,包括烘培食品,肉丸,肉饼或者鸡肉鱼肉面包),同时尽量食用低脂肪的动物性食品(包括乳制品、肉类、家禽)是一个很好的方式来保证你儿子的胆固醇和饱和脂肪摄入量保持在一个合适的水平。同样,因为孩子正处于生长发育的阶段,让他每天摄入其他少量的蛋白质食物比较好(因为他们富含不同的营养成分)。根据我的食谱,除了鸡蛋以外,富含蛋白质的食物还包括海鲜,家禽,坚果,豆类以及牛羊肉。

当给你儿子吃鸡蛋时,你可以利用在做炒鸡蛋或者鸡蛋卷的时候使用脱脂牛奶把量加上去(让他感觉到他已经吃了足够多的鸡蛋),或者你可以使用几个鸡蛋白(它包含不含胆固醇和脂肪的氨基酸),或者你可以每天只给他食用一个完整的鸡蛋,这些都是一种很好的增加蛋白质摄入量同时减少膳食胆固醇和和脂肪摄入量的方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