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姚晨学习!就算当妈也要健康又漂亮
2016-09-14 11:30:59 来源:网易亲子

近日,怀孕八个月的姚晨在微博晒出了健身房美照,照片中她容光焕发,心情颇好,全身上下除了腹部隆起,其他地方都线条紧致,透着一种健康美。从照片中可以看到姚晨在健身教练的指导下,进行着多项不同类型的锻炼。

undefined

怀孕、生产是女性一生中一段最重要、最独特的时期。现代社会中,人们已意识到怀孕只是诸多自然生理状况中的一种,而不是病态,孕妇应健康地积极地面对并渡过这一时期。

undefined

孕妇运动的好处有哪些?

1、可以增强孕妈妈的心脏功能。

女性在怀孕后会产生一系列的生理变化,进而增加心脏负担。若是孕妈妈心脏功能较强,则可保证供给宝宝充足氧气,有利于宝宝发育,对孕妈妈还可减缓出现腰痛、脚痛、下肢水肿、呼吸困难等症状。

2、可防止胎位不正 和难产情况

孕妈咪进行体育运动时,能使全身肌肉的血液循环得到改善,肌肉组织的营养增加,使肌肉储备较大的力量。增强腹肌,能防止因腹壁松弛造成的胎位不正和难产。有力量的腹肌、腰背肌和骨盆肌还有利于自然分娩。

3、可防止孕妈妈出现牙齿松动和骨质软化等症状。

4、可增强孕妈咪的神经系统功能,使人体各个系统器官更有效地协调工作,可以帮助孕妈妈各个系统在妊娠期间产生一系列适应性变化。

5、增强孕妇和胎儿的抵抗力,减少疾病的发生。

undefined

孕妇运动应该注意什么?

由于孕期的特殊性,必须首先强调的是保证孕妇与胎儿的安全。所以无论孕妇本人在怀孕前是否有运动健身的习惯,在开始孕期健身前,务必做到以下几条:

1、必须首先征得妇产科医生的许可:根据你怀孕初期检查的结果,你的医生可判断出你是否属于高危孕妇而不适宜参加任何非日常活动的体育运动。而如果属于绝大多数正常、健康的孕妇之一,体育运动应当是被鼓励参与的。

2.即便你在怀孕前已养成良好的健身习惯,即每周锻炼三至四次,每次40至60分钟,有足够的运动量,基于孕期的特殊性,应慎重选择适宜的运动项目,而且随妊娠的进行而改变数量和强度,即在妊娠后期逐渐减少。

3.整个孕期应避免做仰卧起坐一类的腹肌练习;避免仰卧位需抬高臀部的任何练习(以防空气进入产道);妊娠18周以后,避免任何仰卧位的练习(由于胎儿及子宫的重量在仰卧时会压迫腰部主要血管而影响给胎儿的供氧)。

4.锻炼中一旦出现下列情况,应立即停止运动并马上就医:阴道出血、下腹部剧烈疼痛、羊膜破裂羊水溢出、呼吸困难或晕厥、以及其它显示孕妇或胎儿安全出现危险的症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