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辅食中妈妈一直不知的误区
2016-09-13 11:28:12 来源:妈妈网

一直都有不少妈妈对自制辅食存在不少问题,例如会问"可以给宝宝喝自制的粥或米糊吗?""骨头汤煲粥是不是很好?"等等的问题。现在让我们一起来学习探讨一下自制辅食中妈妈一直不知的误区吧!

自制辅食中妈妈一直不知的误区

 

一、骨头汤煲粥其实营养很少

很多妈妈都知道,骨头汤营养丰富,尤其是钙。所以都会认为用骨头汤煲粥的话,一定是富含钙,有利于宝宝的骨骼发育。其实这样想就错了!

专家说:现在对动物骨骼的加工方法已经很给力,某些骨产品甚至能做成速溶型的,食用方便。而骨骼又的确是营养宝库,钙、蛋白质、微量元素一应俱全。但是骨头含铅多而且难以除去,所以一直无法推广食用。

专家也表示:骨头汤中的营养只是其肉的10%,营养价值不高,建议连其肉一起吃。另外熬骨头汤不建议煲的时间太长,因为这样汤中嘌呤含量太高,不利于宝宝身体发育。骨头汤中的钙极少而且营养也少,应该家长给宝宝一些肉类的食品,包括鱼、虾等等。

温馨小提示:如果想帮宝宝补钙或者补充其他营养的话,要学会科学的补充。骨头中还铅多且不容易除去,含钙量不高。多给宝宝喝牛奶,或者是根据医生的嘱咐补充钙片,效果会比用骨头汤煲粥来的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