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 6种食物引发6种可怕疾病
2016-09-06 16:26:50 来源:妈妈网

调整三餐结构,减少高蛋白、高脂肪、高糖类食物在饮食中的比例,应增加蔬菜、水果等富含碱性成分的食物,使血液酸碱度重新恢复平衡,有助于孤独症康复。冷饮,在室内放上一会儿再给宝宝吃。

1、酸性食物与孤独症

警惕 6种食物引发6种可怕疾病

 

酸性食物并非指食物的味道,而是指各种肉、蛋及糖食类而言。

这些食物往往被家长认为是高营养品。但它们在人体的最终代谢产物为酸性成分,因此可使血液呈酸性。

过多食用酸性食物可能导致宝宝形成酸性体质,使参与大脑正常发育和维持大脑生理功能的钾、钙、镁等元素大量消耗,从而引起思维紊乱,使宝宝患上孤独症。

明智之举

调整三餐结构,减少高蛋白、高脂肪、高糖类食物在饮食中的比例,应增加蔬菜、水果等富含碱性成分的食物,使血液酸碱度重新恢复平衡,有助于孤独症康复。饮,在室内放上一会儿再给宝宝吃。

2、精食与近视眼

很多父母经常给宝宝吃精米精面。营养专家认为,长期吃过于精细的食物,会由于缺少维生素B族的摄入而影响宝宝的神经系统发育,而且还会因损失过多的铬元素而影响视力发育,是近视眼的一大成因。

铬是人体内一种重要荷尔蒙,不足时可使胰岛素的活性减退,调节血糖的能力下降,致使食物中的糖分不能正常代谢而滞留于血液之中,最终导致眼睛的屈光度改变形成近视眼。

明智之举

人体每天需从食物中摄取50至200微克铬元素,而加工过的精米精面已丧失80%的铬。因此,应适当给宝宝进食一定量的粗粮,以保证足量的铬元素的摄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