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干燥 宝宝喝水的四大诀窍
2016-08-22 10:52:38 来源:妈妈网

究竟小朋友每天该喝多少水、喝水时要注意些什么?据育儿专家介绍,宝宝喝水的量最主要是按体重来确定。

秋天到了,空气干燥,活泼好动的小宝宝们对水的需求量也大大增加。可有些宝宝就是不愿意喝水,有的宝宝只喜欢喝酸酸甜甜的饮料,一口白开水也不喝……究竟小朋友每天该喝多少水、喝水时要注意些什么,这都是妈妈们的必修课。

秋季干燥 宝宝喝水的四大诀窍

 

据育儿专家介绍,宝宝喝水的量最主要是按体重来确定。一般来说,幼儿需要的水除了营养素在体内代谢生成的一部分,以及膳食食物所含的水分大约有一半的水需要通过直接饮用来满足。

诀窍1、宝宝喝白开水最健康

由于婴幼儿的生理特点,每公斤体重对水的需求量和吸收率都高于成年人,所以水质和水量十分重要。食物中的水分是婴幼儿摄入水分的重要来源,不像饮料那样直观。饮料是人体在膳食外摄取水分的主要来源,包括煮沸的开水、矿泉水、水煮的水果汁、蔬菜汁、鲜榨果汁以及较大儿童饮用的清淡绿茶水等。对宝宝来说,各种饮品中应首选白开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