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缺钙 妈妈必须掌握的小信号
2016-08-16 15:10:54 来源:妈妈网

在宝宝成长发育的过程中,“钙”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麻麻想要让宝宝成长发育的更好,那么在宝宝幼儿时期,就需要给宝宝补充足够的钙。给宝宝补钙可没那么简单,补钙的学问麻麻你知多少呢?

宝宝“钙”不足,麻麻你造吗?

“什么样的宝宝需要补钙呢?”相信很多麻麻都不清楚是否需要给自家宝宝补钙。那么现在我们一起来看一下什么样的宝宝容易缺钙?而宝宝缺钙又会怎样?

BB缺钙 妈妈必须掌握的小信号

 

哪种宝宝存在缺钙风险?

胎儿期储钙不足:妈妈在怀孕期间钙摄入不足导致胎儿钙摄入量不足,或者出现早产、低出生体重、双胎或多胎等情况,宝宝在胎儿时期吸收的营养不足,导致胎儿期储存的钙不足以维持宝宝生长发育所需的钙含量。

出生后喂养不当:妈妈在怀孕期间或者在哺乳期摄钙量不足,导致乳汁中钙含量低。另外,在断母乳后未补充足量的奶制品或宝宝日常膳食中缺乏高钙食物,宝宝经常喝果汁、饮料等含钙量低或者不含钙的饮品,而非含钙量高的奶类,从而影响宝宝日常对钙吸收。但是麻麻却很容易忽视这一点,此时如果不及时补充钙质,宝宝很容易有缺钙隐患。

患有某些疾病:当宝宝患腹泻、胃肠道疾病时,肠道对钙的吸收、利用不良,也容易引起钙缺乏。

其实不仅仅是早产、低体重或者患有肠道疾病的宝宝容易缺钙,很多宝宝都容易缺钙。那么宝宝缺钙有什么表现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