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错把痱子当湿疹 可苦了孩子
2016-07-12 06:06:00 来源:网易亲子综合

夏天来了,痱子的发病高峰也来了,这里小编提醒大家,千万别把痱子当湿疹自行处理,这样只会给医生治疗增加难度。白痱子一般无需特殊处理,只要保持皮肤清洁,尽量减少在湿热环境中的活动,就会自行消失。如果生出红痱子,那就最好请医生帮助消炎祛痱了。误将痱子当做湿疹自行用药,这样做只会增加医生的治疗难度,于受伤的皮肤也是有害无益。

那么妈妈们,你怎么知道怎么区分痱子和是真吗?

undefined

小小痱子,有红白之分

痱子又名汗疹,俗称热痱,多是由于儿童好动、活动量大导致出汗较多,而儿童汗腺功能尚未建立,造成汗孔阻塞引起。所以发病多见于夏季,而偏胖的孩子发病率较高。从种类上来说,痱子主要分为三种,红痱、白痱和脓痱。如针尖大小、密集成片的红色丘疹或丘疱疹,令人刺痒难受的是红痱;比小米略小,晶亮如水疱的成片疹样物的是白痱;而一长出来就是小脓疱样的则是脓痱。

诱发湿疹的因素比痱子多很多~

湿疹是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瘙痒剧烈的一种皮肤炎症反应。内因如慢性消化系统疾病、精神紧张、失眠、过度疲劳、情绪变化、内分泌失调、感染、新陈代谢障碍等,外因如生活环境、气候变化、食物等均可影响湿疹的发生。

痱子和湿疹的不同之处

区别一、起病时间

痱子:在较热的环境下快速起疹子

湿疹:疹子出来得比较慢

区别二、消除时间

痱子:在凉爽的环境里会自行消退且较快

湿疹:长时间不消退

区别三、发病季节

痱子:夏季常见

湿疹:任何季节可见

区别四、发病部位

痱子:多出现在颈、胸背、肘窝、腘窝等部位,小孩可发生在头部、前额等多汗部位。

湿疹:可发生于任何部位,多发生在面颊部、前额、眉弓、耳后等部位。

区别五、发病症状

痱子:痱子一般有发白的小尖,密集成片,其中有些丘疹呈脓性。

湿疹:具有对称性、渗出性、瘙痒性、多形性和复发性等特点。并且剧烈瘙痒反复发作、易演变成慢性

区别六、护理方法

痱子护理

民夏季预防痱子,应保持饮食清淡、以利湿、解暑的食物为主,比如绿豆汤、清凉的糖水等。常开窗保持居所良好的通风,尽量保证穿着纯棉、宽大轻松的衣物,及时更换潮湿的衣服。需要注意的是,孩子的皮肤比较稚嫩,要勤洗澡

,并在洗澡水中加入适量的痱子露等洗护用品,洗完后给身上的褶皱处擦上痱子粉,以保持干爽。切莫因暑热不给孩子穿着衣物,应保证孩子的衣物至少遮住肚脐,避免不必要的疾病发生。

湿疹护理

1.忌海鲜、肉类、鸡蛋。湿疹可能是过敏性疾病的表现,所以忌食海鲜、肉类、鸡蛋等容易使症状加重的食物。

2.宝宝挠得厉害时,给宝宝套上手套,这样即使挠破也不会留疤痕。

3.用凉水进行按摩。香皂或洗发露会加重湿疹症状。结痂时用浸凉水的毛巾按摩可以减轻瘙痒,也能消除皮肤热感。

4.穿棉质衣服。只穿棉质衣服,避免穿合成纤维或毛质衣服。

/6

    | 分享到
    • 网易微博0 新浪微博 腾讯空间 人人网
    • 有道云笔记
        网易亲子频道| 查看图集| 图集已浏览完毕重新浏览 悦图推荐 娱乐圈那些被怀疑“抱错”的孩子

        娱乐圈那些被怀疑“抱错”的孩子 钟丽缇与爱女暑期写真 钟丽缇与爱女暑期写真 胡可沙溢二胎儿子小鱼儿诞生 胡可沙溢二胎儿子小鱼儿诞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