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季 小心痱子来袭
2016-07-11 12:13:00 来源:西安晚报(西安)

(原标题:炎炎夏季 小心痱子来袭)

(原标题:炎炎夏季 小心痱子来袭)

夏季天气炎热潮湿,宝宝的身体很容易出汗,如果出汗后妈妈不能及时帮宝宝擦干,则会让宝宝的皮肤越来越湿腻,从而导致汗腺导管堵塞。这样一来汗液无法正常排出,大量潴留在汗腺导管内,同时外溢的汗液渗入并刺激周围组织,则会引起毛孔处出现痱子。

“痱子又名汗疹,俗称热痱,多是由于儿童好动、活动量大导致出汗较多,而儿童汗腺功能尚未建立,造成汗孔阻塞引起。所以发病多见于夏季,而偏胖的孩子发病率较高。” 专家建议,市民夏季预防痱子,应保持饮食清淡、以利湿、解暑的食物为主,比如绿豆汤、清凉的糖水等。常开窗保持居所良好的通风,尽量保证穿着纯棉、宽大轻松的衣物,及时更换潮湿的衣服。需要注意的是,孩子的皮肤比较稚嫩,要勤洗澡,并在洗澡水中加入适量的痱子露等洗护用品,洗完后给身上的褶皱处擦上痱子粉,以保持干爽。切莫因暑热不给孩子穿着衣物,应保证孩子的衣物至少遮住肚脐,避免不必要的疾病发生。

需要注意的是,宝宝长了痱子后,家长一定要给宝宝勤洗手、剪短指甲。如果不剪指甲,由于痱子常常伴有不同程度的痒感,宝宝搔抓会加重皮肤炎症反应,会导致宝宝的痱子加重。此外,宝宝长了痱子,切不可用热水及肥皂烫洗,以免局部皮温增高,炎症加重,使痱子很快转变为皮炎;由于肥皂刺激,可使皮肤在潮红肿胀的基础上破皮流水,或感染化脓。 王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